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非轮胎橡胶件龙头迎增量业务快速发展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3-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是我国非轮胎橡胶件龙头企业,全球排名约 13位。公司深耕非轮胎橡胶件领域,2008年起通过多起海外并购掌握高端橡胶件技术,同时进入高端豪华品牌全球配套体系。结合本土工程师红利及海外先进橡胶件技术,中鼎的海外并购项目的本土落地成效显著。

基盘业务发展稳健。汽车密封行业属于高技术壁垒行业,可靠性要求极高,其中动态密封技术难度尤大,目前公司在电池冷却系统、电机密封、电池模具密封、电池电机减振降噪、电桥密封总成等板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鼎减震一直深耕于汽车减振系统,收购德国 WEGU后,其核心产品硅胶动力吸振技术提供快捷高效的振动噪音解决方法,在橡胶减振降噪领域走在了全球同行业的前列。

增量业务订单饱满。2016年收购的 AMK 为全球空气悬架系统之核心部件——空气压缩机龙头企业,当前乘用车空气悬架正处于渗透率基数低,增长空间大的关键时期,造车新势力的示范效应及软硬解耦的采购新模式给空悬核心部件供应商带来广阔市场机遇,公司将立足空压机的龙头地位,积极拓展空气弹簧等其它空悬核心硬件,享受我国空悬从高端配置走向普罗大众的市场红利。收购四川望锦掌握高壁垒的球头铰链总成技术,底盘轻量化收入规模正处高速增长期。受益于新能源车温控要求远高于纯燃油车,公司的冷却管路产品单车价值提升明显,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插混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将促使公司冷却管路业务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中鼎股份长期深耕非轮胎橡胶件领域,同时较早进行国际化布局,具备丰富的国际化运营经验,通过并购收获高端橡胶件技术及优质客户,海外并购的本土落地成效显著。2020年公司海外业务见底复苏,加上近几年公司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增量业务,底盘轻量化及空气悬架赛道广阔,公司掌握核心环节的核心技术,看好未来增长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3/2024年净利润为 11.3亿/13.8亿/16.5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