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大化工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两翼,全面推动各板块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海通国际 2023-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Q3润实现扣非净利润1.45加亿元,同比增加2.94%。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1亿元,同比增长69.5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9.81%;实现扣非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加2.94%。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系经营规模扩张、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和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财务费用受贷款利息增加和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所致同比增加84.41%。

国恩股份:大化工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两翼,全面推动各版块业务快速发展。国恩股份以纵向一体化产业平台为核心,以大化工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两翼,协同上下游产业链的研发、生产、服务、应用为一体,全面推动各板块业务的快速发展。国恩股份是国内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专注于轻量化材料与功能性材料的研发生产二十年,为2022北京冬奥会4000余名中国运动员及教练员使用口罩独家提供过滤材料。子公司东宝生物是国内明胶、胶原蛋白行业领军企业,专注于明胶、胶原蛋白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过60余年的发展和积淀,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与品牌形象。子公司益青生物是国内最早生产全自动机制空心胶囊的厂家,在2007年就主持制定了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历史上第一个行业标准——《明胶空心胶囊》(YBX2000-2007),是行业标准的奠基者。

积极布局改性材料上游产业链,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2022年上半年改性材料营业收入为27.85亿元,占总营收的45.42%,同比增长25.90%;毛利率为16.92%,同比减少0.82个百分点;复合材料营业收入为11.05亿元,占总营收的18.03%,同比增长29.45%;毛利率为17.26%,同比减少1.47个百分点;光显材料营业收入为5.20亿元,占总应收的8.48%,同比增长21.63%。截止2021年底,公司改性材料产能为42万吨,产能利用率为80.87%。复合材料产能为15万吨,产能利用率为83.51%。公司同时通过战略投资年产100万吨聚苯乙烯(PS)项目和年产20万吨聚丙烯(PP)树脂生产线项目,积极布局改性材料上游产业链,利用规模效应取得成本优势,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

在收购东宝生物、益青生物,持续推进在“医、健、食、美”领域的全面布局。在大健康产业,公司主要包含明胶、胶原蛋白及其衍生品、生物医药及保健品、新型功能肥料三大业务。2021年完成对东宝生物、益青生物的收购,分别从事明胶业务与空心胶囊业务,业务间具有高度协同效应。2022年上半年医用明胶及系列产品营业收入为4.71亿元,同比增加216.57%,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7.69%。东宝生物的原料胶原蛋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71%,新增客户40家,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益青生物在多个产品工艺上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品质和降低生产成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2-24年EPS为2.74、3.70、4.55元。由于公司各个业务快速发展给予一定估计溢价,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2022年15倍PE,合理目标价为41.10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