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事件点评:守正创新启新程,和美与共谱新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骥,张潇倩 2022-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召开了以“守正创新启新程,和美与共谱新篇”为主题的五粮液第二十六届1218 共商共建共享大会。

22 年七大方面实现重大进展,全面启动345 高质量倍增工程五粮液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稳固,发展势头稳健,2022 年公司在以下7 方面实现重大进展:1 是班子建设;2 是文化建设;3 是品牌打造;4 是酿酒生产;5 是营销变革;6 是科技创新;7 是布局长远(全面启动345 高质量倍增工程,按照“2+2+6”产能规划,确保3 年产能倍增、4 年产量倍增、5 年效益倍增)等七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另外,公司于2022 年持续提升品质保障、持续优化产品矩阵、持续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持续站位高端平台、构筑终端渠道基本盘、构建团购渠道生态圈、抢抓创新渠道机会点,着力构建新兴厂商关系。

强化渠道利润增效,着力构建厂商命运共同体2023 年公司营销重点工作任务为:按照公司营销方针和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守正创新的总要求,将从品牌、产品、服务、盈利四个方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包括:1)讲好五粮液故事,进一步做强品牌。持续挖掘文化内涵。深挖老窖池文化;推动老酒价值合理回归;突显五粮液的年份标签。

2)引领市场消费趋势,进一步做优产品。第一,做优五粮液1+3 产品体系。坚持巩固第八代五粮液的核心大单品地位;1618 五粮液的市场投入要倾向于重点市场和竞争性市场的销售拉动;39 度五粮液要发挥在低度酒领域的独特品质优势、文化优势,巩固市场地位;501 五粮液定位浓香价值标杆,严格申购审批制;经典五粮液要进行专业化运营,择机推出经典20/经典30,布局3000+、5000+价格段,构建以经典五粮液为代表的“年份”系列。第二,做优浓香系列酒产品体系。

3)围绕三个上帝,进一步做精服务。第一,做精渠道建设与服务。第二,做精消费者建设与服务。第三,做精营销组织建设与服务,优化“战区主战”制度。

4)增强经销商盈利,进一步做实成果。第一,坚持八代传统渠道不增量的总体原则,动态调减计划配置。第二,让八代五粮液动销质量好、紧跟五粮液步伐的经销商获取更多盈利。第三,持续优化传统经销商结构。第四,开展市场价值回归战役。第五,精准费用政策导向,2023 年费用将主要向消费者运营、终端建设方面进行倾斜。第六,强化市场治理。

3 年1 倍股价值加速回归,三大边际变化将现短期看,公司核心单品八代五粮液批价正逐步向上,库存表现正常,动销表现优异,预计品牌力较强的五粮液动销将春节期间延续向好态势。另外,我们认为公司体质机制完善/产品结构加速梳理/C 端直销渠道占比提升三大边际变化将显;中长期看,千元价位带持续扩容+消费升级不可逆下,预计强品牌力的五粮液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在市场价格/渠道利润边际变化或将显现背景下,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 22~24 年公司收入增速为12.3%、15.6%、18.3%;净利润增速为15.1%、18.7%、20.8%;EPS 分别为 6.94、8.24、9.95 元/股。目前对应 2023 年估值22倍。考虑到公司改革红利将逐步释放,当前估值具有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白酒需求恢复超预期,批价持续上行。

风险提示: 1、海外疫情影响致国内二次爆发或防控升级,影响白酒整体动销恢复;2、八代五粮液批价上涨不及预期;3、消费升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