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得利斯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告,预制菜发展潜力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叶松霖 2022-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告,维持“增持”评级 得利斯2022Q2营收6.97亿元,同比降5.34%;归母净利0.18亿元,同比增1294.34%。我们维持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为0.81、1.31、1.71亿元,EPS为0.13、0.21、0.2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8.3、36.1、27.6倍。得利斯短期重点发力预制菜行业B端,中期发力C端消费者,随着产能陆续释放,自山东向全国扩张,维持“增持”评级。

受猪价较低、疫情短期扰动影响,营收下滑 公司2022Q2营收同比降5.34%,具体来看:(1)分产品来看:受猪价较2021年同期下行影响,冷却肉及冷冻肉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使得营收下滑;预制菜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较大。展望2022H2,B、C端齐发力,产能释放下,预制菜业务仍可快速增长:(1)持续开发B端大客户,一些新客户预计会在2022Q3起量;(2)新团队完成初步搭建,企事业供应和福利采购预计可有较好增长;(3)C端进行产品包装升级,加大线上渠道投入,预计可稳步增长。预计全年营收增速约30%。

毛利率略增,费率提升 2022Q2毛利率同比增0.2pct至6.4%,主要受益于原材料猪肉成本下行。2022Q2销售费用率同比增2.0pct至4.1%,主因商超促销、新品推广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同比增1.0pct至2.9%,主因薪酬结构调整及澳洲诉讼律师费增加。展望2022H2,新市场开拓、新品推广期间,预计费率仍会维持高位。

产能瓶颈缓解,仍处发展黄金期 公司目前新增预制菜山东产能10万吨,年底预计新增陕西产能5万吨。随着产能瓶颈缓解,B端渠道为主、C端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布局下,得利斯可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自山东向全国扩张;随着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规模效应显现,公司净利率可进一步改善,仍处发展黄金期。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市场扩张不及预期、原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利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