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纳芯微:国产隔离芯片龙头,战略布局汽车及泛能源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海进 2022-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芯微是国内隔离芯片龙头,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纳芯微主要产品包括信号感知芯片、隔离与接口芯片、驱动与采样芯片三类。截至2022 年10 月,公司可供销售的料号数量约1200 余款,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及信息通讯领域,客户覆盖以上行业龙头企业,包括中兴通讯、汇川技术等。公司车规级芯片已在比亚迪、东风汽车等终端厂商批量装车。公司高管及核心研发人员多数曾供职海外模拟芯片龙头企业,行业背景深厚。公司2017-2021 年营收和扣非归母净利CAGR 分别为132%和172%,处于快速上升期。

隔离及接口芯片、信号感知芯片、驱动芯片市场稳健增长,纳芯微份额可观。隔离芯片: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 数据,2022-2027 年全球数字隔离芯片市场将从18 亿美元增加到27 亿美元;经我们测算,2022 年纳芯微数字隔离芯片在全球市场占比为10%。电动汽车系统升压及5G 基站应用将提升隔离芯片需求。信号感知芯片:根据Yoe 数据,2021 年到2026 年全球MEMS 传感器规模将从120亿美元增加到195 亿美元,将带动信号调理ASIC 市场扩张。根据Transparencymarket research 数据,纳芯微信号调理ASIC 芯片2020 年国内市占率为18.74%。驱动芯片:根据沙利文数据,预计2019-2023 年全球驱动芯片出货量增速将维持在6%以上,2023 年将达到1221.4 亿颗,预计2020-2023 年中国市场增速将维持在9%以上,2023 年中国出货量将达到456.51 亿颗。

多方面核心优势构筑竞争壁垒,新增长动能驱动业绩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在研发、下游市场、客户及隔离芯片方面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增长动能:公司战略布局汽车及泛能源市场。汽车市场是公司重要发力点,公司所有品类产品皆有通过车规级认证的型号,并且达到较高的Grade 1 及Grade 0 等级,公司车规级芯片已在主流整车厂/汽车一级供应商批量装车。光伏、充电桩、储能等泛能源下游需求旺盛,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公司多品类非隔离产品进展顺利,或提供新增长动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将在2022 年至2024 年实现收入17.8/25.5/34.8 亿元,归母净利润2.9/4.6/8.3 亿元。考虑纳芯微是国内隔离芯片龙头,信号感知芯片占据有利市场份额,且在汽车领域布局较早、进展较快,具备较好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隔离芯片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车规级芯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汽车及泛能源领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