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炬网络深度报告:国产替代下,智能运维接力信创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兵 2022-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创背景下的软硬件国产替代,拉动 IT 运维服务需求信创国产替代相关政策频出,信创全产业链的国产替代势在必行。中国信创产业预计到2025年规模将达到 27961.6亿元,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 19.4%。国产替代庞大规模及更换初期的诸多问题都会提振国内 IT 运维行业服务需求。作为信创产业的关键一环,IT 运维对网络、软硬件环境具有“超级控制权”,为了避免数据泄露等问题,IT 运维的本土化、国产化也会提高国内 IT 运维厂商市场份额。

从传统运维走向智能运维,将是大势所趋。智能运维解决了传统运维无法满足国产替代及大数据背景下的 IT 架构复杂、海量数据处理分析、运维效率较低等行业痛点,智能运维将是运维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国内运维商通过智能运维实现了运维技术上的弯道超车,目前有能力实现运维国产替代的技术需求。

国产替代背景下,第三方运维有望持续强化竞争优势。信创的国产替代是全产业链的替代,这对运维商的综合运维能力要求更高。相较于提供特定服务的原厂运维商,第三方运维将更有优势。同时,第三方运维还占据价格优势以及本地化服务的优势。第三方运维的市场份额逐年上升也说明第三方运维的竞争优势有望持续强化。

新炬全栈式运维技术生态,满足国产替代的运维需要全栈式运维凸显技术实力攻克智能运维难关。新炬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兼容信创生态的智能运维全系列产品,可以提供一站式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满足国产替代的运维需要。

数据库运维长板兼而有之,新炬在第三方头部竞争中脱颖而出。数据治理被视作智能运维中的最大难点,新炬作为国内最大的数据库运维商拥有强大的数据治理相关技术及人才积累,可以更好解决该问题。将新炬与头部的第三方运维商进行对比,得到新炬在智能运维与数据库运维长板上兼而有之,拥有数据库生态中的数据治理平台,这也是新炬在技术上的最大竞争优势。

本地部署私有云大势所趋,多云全栈智能运维满足技术需求。根据 2018年 Gartner 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私有云,其中以大型企业对于私有云和本地化部署的需求为主。私有云对运维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新炬能够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专业且安全的应用上云迁移全套方案与服务,可以实现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间整体迁移。

依靠“滚雪球”效应,行业及客户有望进一步多元化以标杆案例为起点,促进客户多元化“雪球”越滚越大。运维市场格外重视过往案例,成功的标杆案例极具说服力。同时,电信行业的运维难度相较于其他行业来说更大,更具可迁移性。随着各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的提高以及政策的进一步推进,我们认为新炬具备十足增长潜力,公司凭借丰富的技术积累叠加深耕于电信行业形成的口碑效应,有能力吸引各行业的客户同时打消市场顾虑,积累更多的标杆案例奠定自身的行业地位,同时后续业务范围的扩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将会进一步爆发价值潜能。

技术壁垒使行业竞争格局逐步向头部靠拢。新炬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头部第三方运维商之一,考虑到头部第三方运维商有能力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从而可以抢占未完成数字化转型的运维商的客户,抢占后的客户又具有高粘性,从而形成头部聚集效应。同时,由于头部企业能积累更多的技术与案例,有助于收敛二次开发、定制化开发的成本,这也会助推头部聚集效应。

智能运维需要前期大量的研发投入,技术壁垒较高,新炬坚持加大研发投入,成为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的第三方头部运维商之一,在未来将会享受到头部聚集效应的红利。此外,公司 2017-2020年期间,客户留存率都稳定达到 75%以上,老客户收入年均增长率达 到 20.88%,老客户收入占比均达到 90%以上,高粘性的客户特点能够帮助公司守好营业收入的压舱石。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6.48/8.21/10.1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49%/26.85%/23.69%; 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74/1.18/1.6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55%/60.40%/41.91%,对应 EPS 为 0.89/1.42/2.02元,给予 2023年 25倍 PE。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和大客户依赖的风险、市场开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炬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