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2022年12月周报:磷肥、黄磷价格持续上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22-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本周市场综合指数整体上行,上证综指报收3206.95,本周上涨1.61%,深证成指本周上涨2.51%,创业板指上涨1.57%,化工板块上涨1.89%。

本周各细分化工板块多有上涨,其中磷化工、化肥农药板块涨幅最为明显,板块指数分别上涨了6.19%、2.48%;而橡胶、氟化工板块跌幅居前,板块指数分别下跌了1.20%、1.15%。

本周化工个股表现:本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有美瑞新材、达威股份、*ST尤夫、亚士创能、川恒股份、德方纳米、川金诺、中泰化学、双环科技、翔丰华等。本周美瑞新材上涨25.11%,领涨化工板块,公司河南鹤壁德年产12万吨特种异氰酸酯项目正在持续推进;国内疫情防控放松致抗原检测产品需求上行,抗原检测耗材概念表现强势,本周达威股份上涨22.55%;本周受磷肥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川恒股份、川金诺等磷化工标的有较大涨幅。

本周重点化工品价格原油:美国成品油库存大涨、11月美国PMI数据超预期强化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叠加OPEC减产落空,致使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12.4%,至76.10美元/桶,后续中国需求侧恢复有望提振油价。

化工品:本周我们监测的化工品涨幅居前的为冰晶石(+5.9%)、丁二烯(+4.6%)、乙烯(+4.5%)、磷酸一铵(+4.5%)、黄磷(+4.2%)。本周防疫政策放松提振了电解铝需求,进而推动上游冰晶石需求提升,价格上行。

本周磷肥冬储需求持续较旺,部分磷酸一铵区域供应紧张,叠加成本端磷矿石、合成氨等价格坚挺,本周磷酸一铵继续宽幅上涨。磷肥下游需求较好也推动了上游黄磷补库需求,本周黄磷价格继续上调。

投资建议我国工业产业链不断完善升级,俄乌冲突下我国工业相对优势提升,叠加疫情防控逐步优化,我们持续看好化工行业前景,给予 “强于大市”评级。

油价整体回落建议关注白马、炼化投资机会,推荐博汇股份;内循环标的推荐精功科技、岳阳兴长;合成生物板块推荐梅花生物;其他推荐建龙微纳。另外,建议关注长阳科技、惠城环保、华锦股份、花园生物、嘉必优。

风险提示:经济紧缩风险;油价大幅波动;国际贸易摩擦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