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周报:“新十条”迅速落地,关注消费场景修复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邓文慧 2022-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十条”迅速落地,线下场景持续修复本周,“新十条”的发布和落地打破了跨区域、跨省流动的“政策性”限制,线下消费场景进一步修复,出行链板块受益,周内社服板块涨幅为1.9%,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15位。受政策利好影响,本周华住集团-S(+16.7%)、科锐国际(+14.3%)和众信旅游(+11.8%)领涨板块。

板块动态疫情跟踪:本周全国本土新增确诊数相比上周有所增加。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12月2日至12月8日,我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9304例,同比增加8.9%。本周各地各部门迅速落地“新十条”。北京、上海、郑州、杭州等地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除有特殊防疫要求外的公共场所外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上海等城市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同时,根据文旅部官网,12月9月起,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均不再要求查验核酸健康码。

行业跟踪:免税方面,12月7日,“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启动,直至2023年正月十五。酒店方面,11月27日-12月3日,大陆酒店整体RevPAR环比降11.5%,其中OCC环比走弱4.3pct,ADR环比降幅为3.7%。12月以来,大陆酒店整体RevPAR同比+7.2%,其中OCC同比+6.1pct,ADR同比-5.3%。餐饮方面,11月,九毛九同店销售额恢复至21年同期68%,环比-15.0pct,系广州疫情严重影响;太二同店销售额恢复至21年同期78%,环比+2.0pct,环比小幅回暖主要系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旅游景区方面,据去哪儿平台统计,截至12月8日,全国已恢复营业的景区占比超七成,江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开放景区相对较多。门票销量方面,近一周全国门票预订量已环比增长130%。

资金持仓截止2022年12月9日,周内社服板块下中国中免外资持股数量与比例均远领先于其余上市公司,沪(深)股通持股数量达20,274万股,占自由流通比例达22.2%。环比角度,周内外资增配科锐国际、锦江酒店、广州酒家,增幅分别为34.1%、3.8%和0.9%。

投资建议伴随“新十条”的发布和快速落地,跨区域、跨省流动的“政策性”限制被打破,线下消费场景持续修复,线下客流有望逐步恢复。参考海外复苏进程,短期出行客流可能会受到管控大幅松动带来的阶段性冲击,但影响有限,不改整体恢复态势。推荐后疫情复苏主线,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以及偏社交需求的餐饮公司有望先行修复,同时,酒店、景区等线下业态也将跟随疫情政策持续兑现复苏。建议关注九毛九、锦江酒店、华住集团、首旅酒店、中国中免、同庆楼、天目湖。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风险;疫情散发风险;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