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防疫调整推动经济复苏预期升温,显著利好非银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雨辰,曾广荣 2022-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上周疫情防控的持续优化显著改善市场情绪,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预计后续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强调明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从而显著抬升市场对我国后续经济复苏的预期,预计A股仍有望持续回升,从而显著利好非银,当前我们建议积极配置非银板块,个股推荐平安、国寿,建议关注港交所、友邦保险、新华保险。

上周行业动态市场表现:截至2022年12月9日,上周(12.5~12.9)上证指数上涨1.61%,非银金融板块整体上涨3.79%,跑赢大盘。其中保险行业上涨6.13%,证券行业上涨2.82%,多元金融行业上涨2.74%。上周日均股基成交额11073.25亿,较前周上升5.52%;上周日均两融余额15675.52亿,较前周上升0.16%。

行业要闻: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2)12月9日阳光保险于香港交易所正式上市,发售价为5.83港元/股,公司估值达671亿港元。

下周投资观点疫情和地产政策的持续放松主导了近期保险股走势,后续短期需重点关注开门红进展,中长期依旧顺着稳增长和疫情防控优化这条主线维持对保险股的推荐。近期在疫情持续优化以及地产政策持续放松的刺激下,保险板块表现亮眼,持续一个多月跑赢市场(保险指数11月至今上涨31.4%,上证指数上涨10.9%),展望后续时间,稳经济增长以及疫情优化将是中期保险股走势的主要决定因素,两者有望改善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提升居民销费意愿和能力、恢复保险销售场景,从而支撑保险行业资产和负债两端持续改善。从短期负债端来看,近期我们观察到开门红预售保费增速边际有所回落,这主要是业务节奏的差异导致的,但在客户对于储蓄类险种的需求升温拉动下,头部公司开门红业绩依旧有望实现正增长。推荐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同时建议关注中国人保、友邦保险、新华保险。

依旧强调券商的左侧布局机会,建议积极布局,配置性价比较高。11月以来市场走势和交易量逐渐企稳向好,这对4季度券商板块业绩构成有利支撑,而自11月以来券商指数上涨并不明显,后续不论在宏观政策还是行业政策方面的进一步的动作均将对券商板块的股价构成明显催化。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政策已得到显著优化,且在上周政治局会议中提出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预计未来政策的有力落地值得期待,从而显著提振市场情绪,而券商板块行情有望再次启动,建议投资者低位配置。持续推荐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建议关注香港交易所。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不及预期,二级市场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