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差异化技术路线,动力+储能配套逐步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2-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

(1)]公司深耕动力电池业务,2022H1动力电池出货量合计 3.95Gwh,实现收入 42亿元,同比增长 631.92%。随着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步提升,对动力电池需求持续增长。

(2)消费类业务稳中求进,2022H1实现营业收入 129亿元,同比增长 11.38%。笔电类 Pack 市占率增长迅速,将成为消费类业务新增长点。

(3)2022年加速扩展储能业务,2022H1公司储能系统收入 1.79亿,同比增长 70.38%,随着公司南昌基地建成,储能系统的电池自供率会大幅提升,带来的是储能板块的毛利率以及市占率的提升。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新基建”,预计 2022年国内储能电池出货总量有望超过 90GWh,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

动力电池业务:动力电池差异化竞争,多产品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全球配套持续改善,产能稳步提升。

(1)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受限于电池能量密度以及后端市场布局,充电问题成为用户关心的焦点,公司通过多年研发,于 2022年 9月 3日发布 SFC480超级快充电池,最大充电功率达 480KW,一次充电可实现续航里程 700Km,充电 5min 可支持 200Km 续航;

(2)动力电池产品应用于BEV、HEV、48V 等市场,其中,BEV 产品技术路线涵盖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

(3)公司加大全球客户开发,获得雷诺-日产客户定点与配套,取得东风柳汽菱智 CM5EV、东风 E70、吉利 PMA 平台、上汽 ZS12平台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定点函;

(4)2021年公司动力电池产能达 12GWh,随着惠州、南京、南昌、枣庄、珠海等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逐渐建成,产能也会稳步提升。

3C 消费类业务:全球消费类电池龙头,稳健的技术研发实力。

(1)手机数码类业务十年高增长,全球市占率达 30%,2021年手机数码类业务实现收入 207.95亿元,同比增长 26.77%,占据了 2021年总营收的 55.7%;

(2)笔记本电脑类业务市占率稳步提升,有望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2021年营收达到 54.2亿元,同比增长 31%。

储能业务:国内外储能市场放量在即,未来将成为公司新增长动力。截至 2021年底,全球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到 209.4GW,新型储能同比增长 67.7%,达到 25.4GW,其中锂离子电池占据主导地位。中国 2022年上半年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到 44.5GWh,已经接近 2021年全年水平。公司专注于电力储能、网络能源储能、家庭储能和便携储能各大板块,目前已经实现批量出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64.83%的复合增长率。结合对标公司的估值和目前欣旺达的布局,给予公司 2023年 25倍 PE,对应目标价 33.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