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哔哩哔哩-W:Bilibili:Story Mode开启商业化新思路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22-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ory Mode打开变现空间,公司商业化加速。降本增效,优化组织架构,稳健落实盈利目标。

公司基本情况B站是国内最大的中视频社区,起家于二次元,随着内容的不断泛化用户实现破圈增长,2022Q3公司DAU及MAU均同比增加25%。公司变现途径多元,游戏、广告、直播及大会员、电商共驱业绩增长。2022Q3实现营收58亿元,同比增长11%;净亏损进一步同比收窄至17.2亿元,我们预计2025年有望盈利。

行业情况中视频赛道稳健增长,短视频代表了先进的产品形态。B站核心行业中视频时长稳健增长,在短视频赛道也开始崭露头角。短视频是目前互联网行业中时长第一的子行业,相比其他视频产品形态具有较大优势。从已有案例来看,成熟产品内叠加短视频产品形态可以大幅提高产品的时长和留存率。

公司主营分析掘金短视频赛道,变现潜力持续释放。B站用户质量高,但却缺乏有力变现手段,因此B站推进Story Mode生态享短视频红利,用更高的eCPM及广告加载率打开商业化空间。

公司降本增效,优化团队组织架构,全面提高公司效率。公司不断优化组织架构,近期对游戏、商业化等团队均进行了调整;财务上看,公司更重视投入产生出比,在管理、投放费用上均已进行了优化,且未来仍有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 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可 实现营收 218.77/252.14/296.42亿元 ,yoy+13%/15%/18%,2022-2024年CAGR为16.4%。预计2022-2024实现净利润-77.28/-47.02/-5.5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9.32/-11.76/-1.38元。参考快手、谷歌两家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3年PS 3×,按2022/12/7日1港元对人民币0.90元计,2023年公司合理市值为756亿元人民币/840亿港元,对应目标价189元/210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债务压力风险;竞争加剧;Story Mode 商业化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