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指南针:路径明确的高弹性互联网券商,开启“小东财”发展模式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赵伟博 2022-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南针一直专注于证券分析和证券信息服务,近年来用户规模稳定扩大。公司是中国首家定位于个人投资者金融服务的股份制企业,也是早期获得深交所 Level2数据授权和较早获得上交所 Level2数据授权的信息运营商之一。公司拥有高中低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完整产品线,用户以专业的中小投资者为主。公司主要由互联网广告投放获取免费注册用户,后续通过体验式营销逐步将免费注册用户升级为付费用户。近年来在我国证券投资者稳定保持 10%以上的增长,公司在前端广告投放获客成本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持续扩张获客规模,从 2017年到 2021年指南针累计付费用户从 61万上升至 150万人,截至 2021年底,累计注册用户有1500万人,每年获客在百万级别,新增付费用户数量在十万级别。

中低端付费产品向高端付费产品升级比例增加带动 2021年收入快速增长,规模效应显现,净利润增长 98%。2020年以来,公司全赢产品系列的各层级产品有序转化,中低端产品用户向中高端付费升级比例增加。2021年高端付费产品全赢私享家版收入同比增长 58.76%,是其他版本变动比例的两到三倍,收入占比达到48.89%,使用人数同比+63.57%;中端付费产品先锋/擒龙版收入占比 43.65%。

全赢中高端版本收入占比在整体全赢产品中达九成以上。受益于高端付费产品转化率的提升,2021年公司收入同比+35%。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带来规模效应,利润率提升,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98%。

指南针于 2022年 7月获得网信证券 100%股权,成为继东方财富之后的第二家互联网券商,开启“小东财”业务发展模式,或将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空间。公司当前正在申请不超过 30亿元的定增募资,拟用于网信证券相关业务的恢复。网信证券未来将以经纪业务为主,同时 2023年开始将逐步恢复开展两融及其他证券业务。

(1)用户精准匹配,协同效应明显。公司的金融信息服务业务用户主要为专业的中小证券投资者,与证券业务精准匹配,且多年积累的付费用户与每年新增的免费用户均可导流至网信证券,从而在保持广告投入成本相对稳定的条件下,可提高用户转化率,增加变现效率。

(2)开启“小东财”模式,业绩与估值空间打开。

指南针的用户交易资产换手率与东财接近,是传统券商的 3倍,具备较高的经纪业务 ARPU 价值;同时网信证券业务结构和运营模式也与东方财富证券类似。类比东方财富收购同信证券转型为互联网券商之后的业绩高速发展,证券业务也将成为指南针业绩提升的新动力。

公司目标市值可达 316-327亿元,目标价区间为 77.7-80.4元。预计指南针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0/5.7/8.6亿元,对应 EPS 为 0.75/1.40/2.11元,PEG为 0.93/0.41/0.48。根据公司未来两大主营业务的分部估值结果,预计 2023年指南针市值可达到 316.1-327.1亿,目标价区间为 77.7-80.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交易活跃度降低;网信证券整合与业务开展进度不及预期;定增募资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