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泰生物:鼻喷新冠疫苗获批,重症保护效力100%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薇 2022-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2月5日,万泰生物发布公告,公司与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合作研发的鼻喷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同意紧急使用。

重症保护率100%,对Omicron亦具备良好保护效力公司在南非、菲律宾、哥伦比亚、越南药开展Ⅲ期临床,在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按1:1接种鼻喷新冠疫苗或安慰剂,每剂次双侧鼻腔共接种剂量0.2mL,按照0d,14d的免疫程序接种两剂。临床数据显示,全部受试者中住院及以上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为100%;针对无免疫史人群,免疫后3个月内绝对保护效力为55%;针对有免疫史人群,加强免疫后6个月内绝对保护力为82%;60岁以上人群保护效力不弱于18-59岁人群。已完成测序的终点病例基因分型结果显示均为Omicron株,包括BA.2(42%)、BA.4(39%)和BA.5(18%),表明鼻喷新冠疫苗对于Omicron感染导致的COVID-19可产生良好的保护力。同时,疫苗组和安慰剂对照组总体不良反应率均为12.4%,表明鼻喷新冠疫苗具有很好的安全性。

同期获批四家厂商,新冠疫苗接种有望加速推进除万泰外,国家药监局同期还获批了三家厂家紧急使用,分别为神州细胞的重组新冠病毒2价(Alpha/Beta变异株)S三聚体蛋白疫苗、三叶草生物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SCB-2019(CpG1018/铝佐剂)以及威斯克/川大华西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从今年九月份以来,国家药监局已获批6家厂商紧急使用,随着新冠疫苗的陆续获批,我们认为新冠疫苗的接种有望加快推进。截至2022年11月28日,我国新冠疫苗覆盖13.46亿人,其中全程接种12.73亿人,加强接种8.11亿人,序贯加强4723万人,第三针加强免疫有4.62亿剂空间,参考国外的免疫接种情况,我们认为未来有望接种第四针。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18/146/17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04%/24%/21%,净利润分别为44/55/6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17%/26%/23%,EPS分别为4.85/6.10/7.49元/股,三年CAGR为50%。鉴于公司为首家国产HPV疫苗,首家鼻喷新冠疫苗供应商,具备强劲的研发实力,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3年30倍PE,目标价182.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渗透率释放、研发和销售不及预期;价格下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