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市场情绪有望持续回暖,非银板块受益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雨辰,曾广荣 2022-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上周地产“第三支箭”推出显著改善市场情绪,同时上周全国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预计将显著抬升市场对我国后续经济复苏的预期,预计A股仍有望持续企稳回升,后续在各项政策的落实下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持续修正将会推动非银板块跑出相对收益,当前我们建议积极配置非银板块,个股推荐平安、国寿,建议关注港交所。

上周行业动态市场表现:截至2022年12月2日,上周(11.28~12.02)上证指数上涨1.76%,非银金融板块整体上涨2.79%,跑赢大盘。其中保险行业上涨3.59%,证券行业上涨2.19%,多元金融行业上涨3.98%,保险板块11月份持续跑赢市场。上周日均股基成交额10494.44亿,较前周上升13.93%;上周日均两融余额15650.91亿,较前周下降0.60%。

行业要闻:1)证监会: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改善房地产企业现金流压力,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易纲:预计明年通胀率保持在温和区间。3)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

下周投资观点维持对保险板块的推荐,后续在疫情防控持续优化带来的经济复苏预期升温叠加地产政策以及开门红等多重催化下板块有望继续跑赢市场。近期在房地产政策持续放松的刺激下,保险板块表现亮眼,持续跑赢市场,展望后续时间,资负两端均有利好因素出现,股价仍有空间:从资产端来看,随着时间步入12月,重要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有望迎来稳增长政策的逐步推出,市场对经济稳增长预期将不断增强,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上行,利好保险股估值修复。从负债端来看,开门红前期预售表现好于预期,主要是客户对于储蓄类险种的需求升温拉动,预计开门红的边际向好将带动2023年行业进入复苏区间。建议关注更受益地产改善以及产品和服务创新(居家养老)更为领先的中国平安以及负债端持续领先、股价弹性更好的中国人寿,同时建议关注中国人保、友邦保险。

积极把握券商左侧布局机会,基本面已领先于估值回暖。11月以来市场走势和交易量逐渐企稳,这将对4季度券商板块业绩构成有利支撑,我们一直强调在前期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券商板块的估值出现明显超调,当前板块基本面已出现改善,而估值并未得到体现(11月份反弹并不明显)。券商指数当前PB仅为1.30倍,处于历史3.15%分位数,这一估值水平已反映了各项悲观预期,后续不论在宏观政策还是行业政策方面的进一步的动作均将对券商板块的股价构成明显催化。当前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已经出现了趋势性的优化,都将显著提升资本市场对于后续经济的复苏预期,从而推动A股行情向好,券商板块行情则有望随时启动,建议投资者低位布局。

建议关注:一是财富管理赛道的领跑券商,如东方财富;二是各项业务全面发展的龙头券商,如中信证券;三是受益于港股回暖的香港交易所。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不及预期,二级市场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