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帅尔深度报告:压缩机配件龙头,加速全球光储业务布局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雷,陈明雨 2022-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压缩机配件龙头,深化光储新能源领域布局公司是全球压缩机配件龙头,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制冷压缩机用热保护器、起动器、密封接线柱,小家电用温度控制器,中小型、微型电机等产品,以及太阳能光伏组件,近日,公司正式宣布进军储能领域。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7.08、9.27、13.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73.08%、30.89%、47.6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31、1.08、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7.71%、-17.91%、33.38%。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51亿元,同比增长 18.15%;归母净利润 1.08亿元,同比增长-19.37%。

家电零部件产品矩阵丰富,新能源车电机等应用领域打开需求空间公司在热保护器、起动器领域的市占率近 1/3。在密封接线柱领域,全资子公司华锦电子已与部分新能源汽车厂家达成合作意向,已验厂开模、小批量供货等。在电机领域,电梯、新能源车等场景的导入推动电机需求高增长,全资子公司浙特电机获得比亚迪采购定点,成功进入比亚迪供应链。华锦电子在光通信、传感器组件这一新兴领域进行研发投入与市场布局,目前客户开拓顺利。在温度控制器领域,子公司新都安致力于中高端客户(包括海外市场)的开发,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

切入光伏组件代工业务,国内外双渠道发力公司收购富乐新能源 90.2%股份,切入光伏组件赛道,可生产全部主流高效组件产品,面向分布式应用场景推出全黑组件。客户开拓方面,富乐新能源境内客户包括翔泰新能源、泰恒新能源、巨力新能源、嘉科新能源等知名企业,并且已进入国家电投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境外客户涉及全球各大光伏应用市场,直接或间接销售至加拿大、美国、德国、韩国、日本、中国、中国台湾等,光伏组件产品的海外销售占比约 50%。目前光伏组件业务订单饱满,产能达到 1.5GW/年。公司加快产能建设进度,二期年产 2GW 光伏组件项目预计 2023年底建成投产。

战略携手长风智能,跨入储能新赛道在富乐新能源部分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及海外市场的储能需求拉动下,公司进入储能赛道。

近日,富乐新能源与长风智能签署《储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富乐新能源向长风智能采购储能设备。长风智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侧储能、工商业侧储能、储能调频服务、户用储能、便携式储能等领域,产品已通过了 UL、IEC、TUV、UN 等国际严格认证,产品销往意大利、英国、法国、希腊、德国、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南非、美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及地区。

盈利预测与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压缩机配件龙头,白色家电业务稳健发展,光伏组件及储能业务创造增量空间。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0、3.01、4.5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8.07%、77.34%、49.46%。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0.55、0.98、1.47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30、17、11倍。我们选取三花智控、横店东磁和德业股份作为同行业可比公司,2023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为 27倍,给予公司 2023年行业平均估值 27倍,对应目标市值 83亿元,对应目前股价尚有 61%涨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光储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