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臻镭科技:特种射频芯片核心供应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22-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臻镭科技射频收发芯片及高速高精度ADC/DAC产品技术国内领先,产品毛利率较高,并且客户结构不断优化。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客户结构的优化,公司营收及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营收稳步增长,产品毛利率高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终端射频前端芯片、射频收发芯片及高速高精度ADC/DAC、电源管理芯片、微系统及模组等,已广泛应用于军用领域,并逐步拓展至民用领域。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49亿元,同比增长49.02%;

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72.85%。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2021年,射频收发芯片及高速高精度ADC/DAC板块与电源管理芯片板块产品毛利率分别为94.90%/89.01%。

射频收发芯片及高速高精度ADC/DAC国内技术领先2022年上半年,公司开展4款射频收发芯片及高速高精度ADC/DAC的研制工作,实现3款射频收发芯片及高速高精度ADC/DAC的定型量产。公司研发的四通道可多芯片同步的ADC、四通道高线性DAC、低功耗时钟分配芯片实现量产,多项产品性能比肩国际龙头公司。

产业背景深厚,研发能力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领域内领军人物,工作经验丰富;公司研发人员教育程度高,硕博研究生占比达到50%以上;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28.04%,占比较高。公司现有8个在研项目,累计投入0.92亿元;较高的研发投入有利于构成公司技术护城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9/3.62/4.77亿元,同比增长35.79%/39.73%/31.87%,三年CAGR为35.76%;归母净利润1.39/1.96/2.60亿元 , 同 比 增 长 40.97%/40.96%/32.42% , 三 年 CAGR 为 38.06% , EPS 为1.28/1.80/2.38元/股,现价对应PE分别为96x/68x/51x。鉴于公司高速高精度ADC/DAC芯片技术先进、产品覆盖范围广,结合相对估值法,给予公司2023年72倍PE,对应目标价129.49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