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疫情走向逐步明确,关注防疫主线和疫后复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薇 2022-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医药生物同比上涨7.37%,表现强于大盘。本月中药子行业上涨16.51%;医药商业子行业上涨15.68%,化学制药子行业上涨7.33%,生物制品子行业上涨6.64%,医疗服务子行业上涨3.16%;医疗器械子行业上涨1.73%。

回顾11月,中药OTC、防疫需求两条主线领涨。分板块来看,线下药店、中药、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表现亮眼。主要原因是政策支持、我国冬季感冒高发和随着我国疫情管控形势放松逐步明朗化,口罩、呼吸机、中药OTC等疫情防护用品的需求在增加,产品和销售端均受益。

展望12月,疫情管控的政策逐渐明朗化,社会生活短期可能受到冲击,长期将逐步恢复。短期来看,抗原、疫苗等相关主题仍在持续,推荐东方生物、万孚生物、万泰生物。长期来看,医疗新基建和疫后复苏将逐步成为主线,推荐迈瑞医疗、华大智造、爱尔眼科、大参林、健之佳。

专题:疫情走向明确,关注疫后复苏回顾2020年以来三次的疫情可以发现,本轮疫情的重症率和死亡率大大下降,且单日新增确诊和无症状也在回落,叠加各地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疫情走向已经逐渐明确,建议关注线下药店和医院板块将迎来疫后复苏。

11月月度金股人福医药(600079):麻醉镇静产品中3个品种参与医保谈判,瑞马唑仑医保目录内扩大用途,阿芬太尼、磷丙泊酚二钠目录外谈判,有望借助医保机会放量;9月获批羟考酮缓释制剂,丰富癌痛科室品种。2022-2024年PE分别为14X,12X,11X,维持“买入”评级。

万泰生物(603392):鼻喷新冠疫苗临床III期数据优异,对Omicron具备保护效力,预计年内有望获批;国内HPV疫苗渗透率提升空间大,市场供不应求,二价HPV疫苗有望持续快速放量,未来国际市场有望带来新的增量。

2022-2024年PE分别为31X,25X,20X,维持“买入”评级。

华大智造(688114):测序国产龙头具有高度稀缺性;官司落地后,海外主流市场已经开始实现推广;近期调整幅度大,安全边际较高。2022-2024年PE分别为22X,68X,5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风险;企业经营风险;贸易摩擦超预期;政策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