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调整改革之路漫漫,守护品牌力不求增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62亿元,同比增长3.67%;归母净利润12.02亿元,同比增长4.47%;整体低于预期。毛利率74.43%,净利率31.94%, 处于正常波动范围;合同负债3.85亿,环比基本持平;经营现金流从中报的-2.97转正至0.51亿元。

其中, 22H1实现营收22.97亿元,同比增长2.42%,归母净利润7.40亿元,同比增长7.58%; 22Q3单季度实现营收14.65亿元,同比增长5.69%,归母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减少0.16%。

省内品牌力优势尚在公司目前产品终端价稳定,市场表现平稳。凭借固有品牌力和终端覆盖率,叠加部分忠实客户群体,在部分区域表现仍然较好,但在合肥市场影响力有所下滑。目前渠道库存水平正常、批价稳定,产品教育及渠道改革仍在继续中,增速放缓属合理状态。

渠道调整仍在进行中公司首创“盘中盘”模式并长期沿用大商制, 2019年开始分品类、区域、渠道对大商进行切割调整,省内推进渠道下沉;同时省外加大团购渠道运作力度,抢抓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等发展机遇。报告期末经销商数量为847家,净增加82家,其中省外净增加70家。

产品档次升级尚待花开公司2019年推出短期战略产品初夏仲秋, 2021年推出次高端战略大单品兼香518,填补了年份系列的400-600元价格带空白。针对兼香518在原有大商范围之外独立签约团购商,但目前增速较缓,约10%+;口5/6增速个位数。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54.01/59.79/65.47亿元, 对应增速分别为7.40%/10.70%/9.50%,净利润分别为18.15/20.51/22.74亿元,对应增速5.09%/13.02%/10.87%, EPS分别为3.02/3.42/3.79。鉴于公司尚处改革、增速缓慢,我们给予公司23年16倍PE,目标价53.45元, 因近期股价大幅下跌产生空间, 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不及预期, 疫情影响动销, 改革未见成效, 省内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