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双美生物发布胶原蛋白新品,巨子生物规范产品命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22-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美生物发布胶原蛋白新品,巨子生物规范产品命名本周(11月22日),双美生物在上海发布胶原蛋白植入剂新品“肤莱美”。双美生物是我国头部动物源胶原蛋白产品厂商,旗下产品在国内拥有较好口碑。目前双美生物在国内共有三款获批产品,分别是肤柔美、肤丽美、肤莱美,其中肤莱美较前代产品在安全性、效果、体验感等方面全方位升级。2022年以来,胶原蛋白植入剂赛道备受市场关注,此次双美生物新品面世,有望进一步推动胶原蛋白植入剂行业发展。

而在重组胶原蛋白植入剂领域,我国目前仅有锦波生物“薇旖美”一款合规产品,根据锦波生物公告:2022Q1-Q3薇旖美单产品累计实现营收7395万元,已成为公司重要营收来源(占主营业务收入比达29.4%),产品盈利能力较好(毛利率,但因市场尚未成熟,仍需投入较多费用进行技术科普、市场培训及客户开发(营销投入占比为,目前共有客户373家,销售渠道以直销为主(占65.6%)。此外,本周巨子生物宣布,对公司旗下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中的相关信息进行相应调整,将“类人胶原蛋白”调整为“重组胶原蛋白”。我们认为,巨子生物作为重组胶原蛋白领域龙头企业,主动响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材料命名指导原则》相关命名要求,有望进一步加速行业规范化进程,长期看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l行业关键词:快进商店、WPLUS+、逸仙电商、肤莱美、美团等【快进商店】智能零售平台“快进商店”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WPLUS+】华熙生物功能性食品品牌WPLUS+入驻抖音。【逸仙电商】逸仙电商2022年第三季度经调整后净亏损大幅收窄41.5%。【肤莱美】双美生物新品“肤莱美”上市。

【美团】美团2022年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2%。l板块行情回顾本周(11月21日-11月25日),商贸零售指数报收2630.35点,下跌,跑输上证综指(本周上涨0.14%)3.78个百分点,板块表现在31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6位。零售各细分板块中,本周百货板块涨幅最大,2022年年初至今互联网电商板块相对领先。

个股方面,本周中成股份(+43.2%)、ST大集(+27.7%)、跨境通(+5.6%)涨幅靠前。l投资建议:关注高景气赛道优质公司投资主线一(化妆品):国货化妆品龙头品牌强者恒强,重点推荐珀莱雅、华熙生物、贝泰妮、鲁商发展,受益标的科思股份等;投资主线二(医美):医美消费逐步恢复,重点推荐医美产品龙头爱美客;投资主线三(珠宝钻石):黄金珠宝消费回暖,关注头部品牌布局培育钻石赛道,重点推荐周大福、潮宏基、周大生、迪阿股份,受益标的中国黄金等。l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