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点评报告:行长人选明朗,不确定性下降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2-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长人选明朗,不确定性下降,有望催化估值回升。南京银行未来成长路径明确,消费金融发力+网点渠道扩张,同时交易面有望继续改善,坚定看好。

事件2022 年12 月1 日,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市管干部公示名单,其中现任南京银行副行长朱钢拟任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经理层正职。

行长人选明朗据名单显示,朱钢先生拟任市委管理班子企业经理层正职,南京银行作为南京市管企业,目前行长一职悬空,我们认为朱钢先生有望成为南京银行新一任行长。

不确定性下降①从经营层面来看,朱钢先生为行内成长的领导干部,对行内各项业务和各层级管理干部十分熟悉,有望加速战略落地执行。可以看到朱钢先生历任信贷业务处副处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兼有业务和风控工作经历。同时注意到,2022 年7 月朱钢先生主动增持南京银行10 万股,增持后累计持有56万股,显示了朱钢先生对于南京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成长的认可。

②从股价层面来看,行长人选明朗化,不确定性下降,有望催化估值回升。

成长路径明确南京银行未来成长路径明确,消费金融发力+网点渠道扩张;同时交易面有望继续改善,大股东持续增持,坚定看好南京银行投资价值。①消费金融发力,南京银行消金业务牌照已正式获批并向消金公司注资,消金业务发展正在提速,高收益的消金业务发力有望提升南京银行ROA 水平。②网点扩张明确,根据2021 年中报,南京银行计划在2023 年末前,网点数增加100 个至300 个网点,对应年化增速20%,规模增长的空间打开。③交易面改善潜力大,南京银行主要股东实力强,持股比例接近,交易结构有望继续改善,截至2022 年11 月18 日,法国巴黎银行、江苏交控、紫金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16.27%、14.10%、13.81%。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南京银行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4%/17.7%/18.6%,对应BPS12.23/13.84/15.75 元股。现价对应PB 估值 0.83/0.74/0.65 倍。目标价15.54 元/股,对应22 年PB 1.27 倍,现价空间53%。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