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洁美科技:战略合作村田,高端离型膜突破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 28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于 2022年 11月25日签署完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期限自协议签署日起至 2023年 12月 31日止,到期未解除则自动延续 1年,依此类推。

经营分析核心客户拓展顺利有助于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本次战略合作确定,村田评价和选用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纸质载带、上下胶带、塑料载带和离型膜等产品和服务保障,产品类别涵盖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并拓展至离型膜,有助于公司优势业务稳健运行,核心生产工艺的提升。本次合作也将推动双方服务信息、经营情况的共享,有助于公司紧跟客户需求,加速产品导入和升级。公司与村田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稳固核心大客户关系,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促进双方业务快速增长。

核心客户拓展顺利有利于中高端离型膜业务突破。公司离型膜中粗糙度产品已向国巨、风华供应,已覆盖主要的台系客户和大陆客户,2021年底公司与三星签订战略协议,目前推进顺利,有望明年实现批量供货。公司持续推进中高端离型膜突破,一方面推进基膜自产,基膜第一条线已在投产,已通过国巨、风华测试进行小批量供货,另一方面推进对于三星、村田核心客户的拓展和放量,本次战略合作加速公司大客户合作进程,放量确定性增加。

传统业务稳健发展,新业务进展顺利,静待修复拐点。前三季度受下游需求下滑公司业绩承压,公司在稳定收入基本盘的同时推进新产品导入。公司纸质载带业务向高端化扩产,推进产线技术升级,塑料载带加速导入国内外半导体封装客户,包括通富微电、长电科技、日月光、比亚迪等,CCP 流延膜项目受益于动力电池需求旺盛,客户导入进展顺利,产能逐渐爬坡。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利为 2.5、3.3、4.3亿元,同比-35%、+31%、+30%,对应 PE 估值为 42、32、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膜投产、离型膜进展不达预期、载带增长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