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居用品&家用电器行业:房企再融资提振行业信心,利好家居家电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2-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事件:

2022/11/28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1. 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2. 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3. 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4. 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5. 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第三支箭重启房企再融资,政策落地修复地产链信心地产第三支箭恢复了暂停已久的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并规定募集资金用于“保交楼”、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等,将有助于改善房地产行业的债务问题和盘活房企资产情况。同时政策提出要积极发挥REITs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为行业注入新的资金。三箭齐发有效提振了地产行业信心,有利于地产链各板块的估值修复。

家居行业需求有望回升,定制家居板块显著受益家居行业销售受房地产影响的程度在60%以上,其中特别是定制家居,客流基本上完全依赖房地产销售状况。房地产的利好政策有助于保障新房交付,带动主要家居上市公司需求走强、业绩回暖。叠加近期倡导疫情精准科学防控、原材料成本仍处于下降通道,家居行业收入利润表有望修复,且利润端向上空间更大。

家电销量有望提升,白电、厨电估值或进入修复通道白电、厨电板块销售受房地产影响程度分别在70%和30%左右,相关性较强。此前地产悲观情绪加之疫情及宏观环境导致的消费疲软,对白、厨电板块估值影响较大。再融资政策的恢复可以缓解房地产债务和金融风险问题,提振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同时,也会拉动家电等地产后周期行业销量,白电、厨电估值后续有望进入修复通道。

投资建议:

1)家居行业:推荐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家居,品类多元布局、内外销双轮驱动的顾家家居和自主品牌势能持续向上,带动收入盈利改善的喜临门;

2)家电行业: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海尔智家,以及可选属性较高的弹性标的极米科技和光峰科技。

风险提示:房地产、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