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丰股份:收购Sarabia 100%股权,加速拓展欧盟市场业务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西班牙农化公司Sarabia公司100%股权,其将成为公司拓展欧盟业务的根据地。Sarabia成立于1985年11月25日,主营业务包括农用化学品、化肥、杀虫剂、除草剂以及其他农业相关产品的采购、销售和营销。公司收购Sarabia能有助于公司加入更多活性组分的TaskForce,降低投资风险和投资额,加快丰富公司在欧盟市场的产品组合;Sarabia公司拥有工厂能本土生产,能成为公司新的制造基地,有助于公司拓展市场并用此工厂来供应市场所需;基于Sarabia现有团队的专业经验,有助于公司更为准确的选择产品进行登记规划和投入,降低登记投资决策风险;Sarabia公司在西班牙拥有良好的品牌和经销渠道,能成为公司更多产品组合在西班牙市场ToC的绝佳通路;基于Sarabia已有登记,积极拓展西班牙之外的其他欧盟市场,能快速提升Sarabia业务规模;Sarabia公司拥有优秀的团队和良好的运营基础,必将成为公司拓展欧盟业务的根据地。

公司积极拓展欧盟农化品活性组分等同认定。公司自2016年就已开始在欧盟投资原药等同认定,现已获得欧盟约80个活性组分的等同认定,并且仍在持续对更多的活性组分完成欧盟的等同认定。目前公司在欧盟市场的农化品活性组分供应平台已构建完成并在持续丰富完善;公司自2020年开始选择个别制剂产品启动了在欧盟部分国家的AnnexIII的登记,目前依旧在进程之中;基于上述欧盟市场农化品活性组分供应平台,已经在欧盟市场开始了原药等同登记下的原药供应业务,2022年欧盟业务规模约1600万美金,尚属于起步阶段。

欧盟作物市场价值高、利润高、壁垒高。欧盟作物保护品市场价值约90亿美金,市场价值大,利润高,但是基于该市场登记规则复杂多变,加上定期Renewal,产品登记的投资大且错误选择产品登记的投资风险大;市场相对封闭,大部分产品的TaskForce对新的进入者不开放,导致新进入者投资大且耗时长;欧盟对于不同活性组分的评估十分严苛,对于不同活性组分的禁限用政策走在全球各市场之前,生物农药在该市场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16.07亿元、20.88亿元、25.05亿元,对应EPS可达5.82、7.56元、9.07元。我们认为公司全球营销网络的建立以及未来产能扩张使公司具有较高成长潜力,对新股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2年18.5倍PE,对应合理目标为107.67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变动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疫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