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渠道库存逐步消化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4.83亿元,同比增长20.69%;归母净利润90.72亿元,同比增长25.78%;整体符合预期。

其中,22H1实现营收189.08亿元,同比增长21.65%,归母净利润68.93亿元,同比增长21.76%;22Q3单季度实现营收75.75亿元,同比增长18.37%,归母净利润21.78亿元,同比增长40.45%。单季度净利率28.76%较为正常,利润同比增速较高,主要系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合同负债81.73亿元,环比微增;经营现金流从中报-44.54大幅缩窄至-9.56亿元。

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聚焦产品品质升级不断满足消费需求,推动营销组织下沉持续深耕市场,围绕消费者互动全面强化品牌建设,市场销售实现稳健增长,保持“稳中求进、进中有优”发展态势。

动销较佳消化渠道库存据调研,江苏地区疫情防控精细化,严流通宽消费,区域内双节期间白酒消费主要的宴席场景几乎不受影响。洋河在头部酒企中动销表现相对较佳,省内库存已消化至约2个月,省外库存约2.5个月;终端价有一些下滑迹象;回款目标已达成,锁定全年业绩增长水平。

营销组织机制持续进化今年开始将营销组织进一步细化,并且市场策略的决策权责进一步下放,更灵活、接地气。同时对于投入费用和策略实效建立督查机制,以期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省外市场也进一步聚焦,重点打造样板市场,在资源上也有所倾斜,来实现以点带面。

产品升级赢得消费需求2019年至今期间,公司逐一焕新蓝色经典系列,产品重回生命周期成长阶段。今年以来,海天整体尤其海之蓝增速较高,省外比例进一步扩大;水晶梦正处于省内主流宴席价格带,增速高于去年;梦6+体量增速有所下滑但仍有20%+,商务宴、大众宴相对均衡,23年争取百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305.22/361.68/423.5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0.40%/18.50%/17.10%,净利润分别为95.57/115.54/138.32亿元,对应增速27.30%/20.90%/19.71%,EPS分别为6.34/7.67/9.18。考虑到公司根据地市场稳定增长、兼具全国化拓展空间,我们给予公司23年27倍PE,目标价204.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动销,次高端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