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晨科技公司简评报告:银行IT细分领域龙头,军工业务有望迎来放量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翟炜 2022-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 IT 细分领域龙头。新晨科技是以金融行业为核心,覆盖军工、公安、媒体及大中型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行业的专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与服务的供应商,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专业技术服务等多层次的行业信息化服务。公司主要为金融客户提供电子渠道及渠道整合、贸易融资、新一代中间业务、交易银行、数据交换、大数据平台、区块链平台、债券综合业务、家族信托管理等软件开发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咨询、软硬件选型与部署实施等覆盖 IT 基础设施建设全生命周期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和服务。

国际结算系统、渠道整合系统业内领先,具备优质金融客户资源。公司可提供以国际结算为主的一整套业务解决方案,包括统一监管报送平台、接入渠道管理组件、国际支付前置、电证系统等,国内有超过 20家的银行在使用公司的国际结算系统。同时,公司具备优质金融客户资源,积累了一批以银行业为主,涉及保险、债券等金融行业大中型企业的优质客户,与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大型银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且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得以维持较高毛利率。

信创+数字化需求,银行 IT 持续景气。一方面,在传统客户持续性服务上,随着数字化需求不断扩充升级,客户对系统升级优化服务、新产品需求增加,给公司带来持续性收入来源。与此同时,信创带来的大规模系统更换需求,驱动公司银行 IT 业务维持高景气度。

军工业务资质齐全,未来几年有望实现爆发增长。公司自 2005年开始进入军航空管信息化建设领域,向国家空管部门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信息处理相关产品和服务,先后承担多个国家军航空管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公司正积极拓展军工、公安等非金融行业业务空间。2021年,公司完成了某所大数据平台项目、某部多业务交换平台项目等重大项目的验收工作,并在“智慧物联”领域实现突破,成功中标并实施了某部新营区信息化基础设施、某基地建设项目。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军工业务项目进程延缓。航管信息化建设目前处于加速建设期,多项政策大力推动军工信息化建设,军航空管类及数据类业务需求有望高增,未来几年军工 IT 将实现爆发增长,给公司带来十亿级业务空间。

CIPS 参与者不断增多,公司国际结算业务受益。随着人民币国际地位提升,CIPS 参与者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CIPS 共有 77家直接参与者,1276家间接参与者,随着 CIPS 系统接入者不断增多,公司相应的国际结算业务将直接受益。2022年前三季度,通过 CIPS 处理的人民币支付金额达 70.63万亿元,同比增长 21%。除了参与机构数量增加,在人民币跨境支付规模增长趋势下,有望出现更多增值功能需求,从汇款业务拓展到信用证、托收、保函业务等更多业务功能,从而给公司国际结算相关业务带来更大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军工 IT 未来几年有望实现快速放量,银行 IT 受信创驱动 及金融数字化需求驱动,景气度持续。此外,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快速推进,国际结算业务受益。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3.62、18.

14、23.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65、1.

10、1.45亿元,EPS 分别为 0.22、0.37、0.4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政策落地情况不达预期;市场开拓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晨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