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10月餐饮收入降8%相对承压,关注UE韧性和成长弹性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2022年11月12日-11月17日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共1.15万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共10.6万例。截至11月18日,全国共有12342个高风险地区及个1529低风险地区。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主要内容为:①对密接将“7+3” 调整为“5+3”;②不再判定次密接;③将高风险区外溢人员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④取消中风险区;

⑤取消航班熔断机制,对入境人员将“7+3”调整为“5+3” 等一系列措施。11月15日,文旅部进一步优化跨省旅游管理政策,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11月18日,文旅部提出在无疫情地区,原则上不对演出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做限制,不对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观众人数做限制。我们判断,随着疫情防控更为科学精准,行业有望复苏,细分领域龙头具有更强恢复能力,长期前景确定性较强。

建议关注:

①免税:2022年11月9-11日,海南11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各3.39/2.52/3.48亿元。11月1-11日,海南11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22.2亿元,同比增3%,在疫情影响客流的情况下仍实现正增长。海口国际免税城10月28日开业以来已线下销售3.58亿元,接待旅客接近22万人次。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复,预计短期海南离岛免税市场承受较大压力;随着海口国际免税城落地、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计划提出,我们认为,中免在海南地区的布局更加完善、领先优势更加突出,海南免税市场中长期空间广阔,中免多个线下门店有望在疫情后释放增量。关注:中国中免。

②餐饮:2021年餐饮收入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2022年1-10月餐饮收入3.5万亿,同比降5.0%;中餐市场菜系丰富,头部餐企市占率呈提升趋势,CR10对标美国存在超27个百分点的提升空间;18-21年餐饮连锁化率稳步提升至18.0%,从布局看,目前连锁品牌着重布局一线城市,未来下沉空间广阔;受供需共同驱动,供应链有望加速整合。关注:九毛九、海伦司、海底捞、百胜中国。

③酒店:短期出行复苏酒店行业景气度回升,中长期行业供给出清带来连锁化率和集中度提升以及供需格局改善。根据STR,从年累计的角度看,截至7月份2022年入住率恢复至2019年同期七成,平均房价达到八成,RevPAR恢复到六成左右,进入8月份以来,行业整体需求向好,恢复至2019年八成以上的水平,9月受疫情影响,RevPAR恢复度略有下滑,恢复至19年70%。关注:锦江酒店、华住集团-S、首旅酒店。

④教育:职业教育大力推广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得到国家财政大力支持,细分政策陆续出台。近期,政策密集发布,鼓励教育信息化建设。9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对高校、职业院校和实训基地等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中央财政贴息2.5个百分点,期限2年。

申请贴息截至今年12月31日。同时,引导银行加大对教育、文化旅游等行业信贷支持,以扩大社会服务领域消费和投资。职教高教:中办、国办印发意见鼓励职业教育,预计25年职业本科招生规模达到高职的10%,规模增量超70万人。民促法落地后,高教+高中集团化办学可行性得到确认,利好龙头扩张。国考:23年国考公告已于10月24日发布,共招录3.7万人增19%,报考259.8万人增23%,双创新高。省考:山东/浙江/江苏/上海发布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各招录0.8/0.7/0.9/0.3万人。考研:热度延续,近20所高校公布23年考研报名人数,平均增幅超20%。重点关注:中公教育,中汇集团,东软教育。

建议关注:行动教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