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国潮复兴:持续进化成就国货之光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邓文慧 2022-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珀莱雅:国货化妆品龙头,持续进化升级珀莱雅成立于2003年,历经十几年的发展逐步由日化专营店的大众品牌成长为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布局的国货化妆品龙头。公司不断夯实研发实力提升产品力,同时凭借高敏锐度及时捕捉行业变革红利,并依托平台化组织保障高效经营和持续创新,逐步进入产品驱动增长阶段。2017-2021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达27.0%和30.1%,此外,线上销售占比的提升以及大单品策略的推行共同推动整体毛利率由61.7%提升至66.5%。

行业维持高景气,国货崛起重塑市场格局根据欧睿国际数据,国内化妆品行业维持较高景气,2016-2021年CAGR达12.9%。庞大的人口规模+低渗透率特征,决定我国化妆品行业仍具广阔的成长空间,未来随着化妆品消费群体持续扩容、产品客单价逐步提升,行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到2026年市场规模达4835亿元。当前国内化妆品行业“人货场”三要素迭代驱动市场竞争格局变换,国货品牌崛起有望重塑市场格局。此外,我们认为监管趋严有望加速行业出清,利好头部企业份额提升。

三维度夯实竞争壁垒,支撑品牌长青1)产品端,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布局细分赛道形成差异化竞争,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进行产学研合作,构筑强大研发壁垒,同时积极践行大单品策略,不断进行产品纵向迭代和品类横向延伸实现立体化发展;2)渠道端,敏锐把握渠道变革红利抢占先发优势,目前在各渠道布局已处于国货领先地位,同时通过精细化运营提升效率;3)管理端,成功打造以“研发、市场、运营”等为主线的前中后台高效协同的自驱型组织,持续赋能各业务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2-24 年营收分别为62.03/79.34/98.54 亿元, 对应增速分别为33.87%/27.91%/24.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2/10.41/13.2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7.53%/31.38%/27.59%,EPS分别为2.79/3.67/4.68元/股,3 年CAGR为32.15%。民族认同感增强为国货崛起提供新机遇,成分党兴起推动品牌研发创新,鉴于公司为国货美妆龙头,我们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给予公司目标价201.24元,对应23年PE为5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疫情不确定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