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能股份:可转债即将发行,投资电机轴再造新增长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2-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公开发布可转债募集招股说明书》,募资 ] 5亿元的可转债将于 11月 25日正式申购;2)公司发布公告称 2022年 11月 22日与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投资协议,协议约定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长江机械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 5.5亿元。

5亿可转债即将发行上市,助力差速器项目顺利推进。根据本次《公开发布可转债募集招股说明书》,本次可转债评级为 AA-;募集资金为 5亿元,其中 3.5亿将用于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5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可转债将于 11月 25日进行原股东优先配售和网上申购,债券期限为该日起六年(即自 2022年 11月 25日至 2028年 11月 24日);票面利率为第一年 0.30%、第二年 0.40%、第三年 0.80%、第四年 1.50%、第五年 2.00%、第六年 2.50%;

转股期为 2023年 6月 1日至 2028年 11月 24日。我们认为,此次可转债的发行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促进公司 500万套差速器项目顺利推进。

投资 200万件电机轴项目,再造新增长点。根据公告,公司拟投资不超 5.5亿元建设年产 200万件新能源汽车用电机轴项目,项目预计 2024年 10月建成,由全资子公司长江机械负责该项目,我们看好该项目:一方面,电机轴是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核心组成部件,本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助于丰富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加速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拓展,完善公司现有汽车产业布局,增强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另一方面,公司本次投资为空心电机轴,相比传统实心轴,重量大幅降低,是未来电机轻量化的必然路径,也是电驱性能提升的重要方向。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情形下,借助差速器业务进一步加深和拓展与比亚迪、德纳、吉利等客户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的合作,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按照150-200元每件测算,此次投资满产满销的收入将达 3-4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37.4%的复合增长率,对应 22-24年 PE 为 19/1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机轴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风险;芯片短缺风险;汇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