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趣科技:盈利能力保持稳健,静待业绩弹性逐渐释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徐偲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69亿元,同比下降39.94%;归母净利润5.36亿元,同比下降39.58%;扣非归母净利润4.93亿元,同比下降38.54%;基本每股收益0.69元/股。

国元观点:l海外需求疲软致业绩短期承压,看好后续业绩弹性逐渐释放归因于海外通胀高企,市场需求相对疲软,销售渠道库存偏高等因素影响,公司22Q1-3业绩有所承压。单季度来看,22Q1-3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2.92/9.96/10.82亿元,同比-20.60%/-50.85%/-44.72%;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55/1.88/1.93亿元,同比-38.98%/-40.43%/-39.22%。公司在手订单整体充裕,合同负债达1.00亿元(yoy+63.84%),预计伴随后续海外市场通胀企稳好转,消费需求逐渐释放,公司主营创新消费电子业务回暖,叠加汽车电子等新业务逐渐放量,业绩弹性或将逐渐释放。

l毛利率整体稳中有升,持续加码产品研发创新公司毛利率整体稳中有升,伴随汇率、海运费和原材料价格等因素边际好转,盈利水平有望持续增长。22Q1-3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36pcts至29.20%。22Q1-3毛利率分别为27.64%/26.87%/33.20%,同比-1.40pcts/-0.17pcts/+5.54pcts。综合净利率同比下降0.11pcts至16.20%。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0.49pcts/1.61pcts至1.62%/5.52%,财务费用率下降4.65pcts至-4.55%,主要系汇兑损益变动所致。研发投入方面,22Q1-3年实现研发投入2.79亿元(yoy+2.97%),研发费用率提升3.45pcts至8.27%。

l后续业务发展看点十足,中长期增长势能仍强劲公司近年来持续开拓工控、车规、医疗及高端食品机器等领域,在深度绑定大客户Cricut、PMI、罗技的基础上,开拓博世等其他客户群,积极切入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有望成为后续业绩增长点。短期看,伴随汇率及原材料价格持续向好、新产品和业务的持续落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边际修复;中长期看,公司在研发创新赋能产品力和多元化产品矩阵加持下,着力打造“潜水艇”中台并深化UDM2.0战略,中长期增长势能不减。

l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为创新消费电子+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孵化平台型企业,主力产品发展稳定,新产品研发亦步入上升期,后续有望延续稳健发展。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收50.28/69.36/91.9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09/10.85/14.18亿元,EPS为1.03/1.39/1.81元,对应PE为16.34/12.18/9.32倍,维持“买入”评级。

l风险提示新品孵化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汇率及原材料价格超预期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