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朗姿股份:体外医美资产注入,受疫情影响利润端承压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

点评:lQ3疫情影响下利润端持续承压,收入端保持稳健2022Q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4亿元,同比增长0.51%,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减少0.73%,营收保持稳定;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88.92%,其中Q3实现归母净利润0.08亿元,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87.21%。2022Q1-3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7.37%/0.92%,同比分别增加1.04/-4.78pct,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6.92%/1.23%,同比增加0.64/-7.69pct。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2.61%/8.95%/3.16%,同比分别增加3.89/1.09/0.29pct,期间费用率增长较为明显。

l内生外延布局医美产业,体外医美资产注入上市公司9月9日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朗姿医管与博辰五号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北京朗姿医管拟以现金收购博辰五号持有的昆明韩辰医疗美容医院75%股权,昆明韩辰评估价格为2.1081亿元。目前本次收购已完成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内生外延加快医美产业布局。自2016年正式进军医疗美容服务业务领域,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拥有“米兰柏羽”、“晶肤医美”、“高一生”3大品牌29家医疗美容机构,在成都、西安两大城市已初步实现区域头部医美品牌的阶段目标。此次体外资产注入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医美业务规模提升,帮助公司冲击国内医美终端第一集团军的目标。

l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从衣美到颜美,公司通过外延式扩张+内涵式增长方式持续布局医美产业,打造涵盖医美、女装、婴童三板块的大美丽产业。考虑到三季度公司核心区域受到疫情扰动,我们下调公司业绩,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0.35/47.43/54.6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86/2.23/2.68亿元,EPS分别为0.19/0.50/0.61元,PE99/38/32x,维持“增持”评级。

l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政策监管风险、新设机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