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物流:3Q22并表德邦,盈利能力企稳回升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22,京东物流录得营业收入 358亿元,同比增速接近 40%,NonIFRS 利润为 4.5亿,去年同期亏损近 6亿。

收入:公司 3Q22收入为 358亿元(30.5%来自京东集团,69.5%来自其他客户),同比增长 38.9%,总收入的增长受来自 ISC 客户收入增加 6.6%以及来自其他客户收入增长 102.8%所驱动。ISC 客户收入增长主要受到外部 ISC 客户数增长及 ARPC 增加带动。带来收入贡献的外部 ISC 客户数量从 3Q21的 56616名,增长至 62629名,对应 ARPC 由 109060元增长至 115195元。3Q22来自其客户收入为 175亿元,同比增长 102.8%,主要由于公司快递快运业务增长及合并德邦集团带来。

利润:公司 3Q22Non-IFRS 利润为 4.5亿,去年同期亏损 5.7亿。公司 3Q22经营成本为 331亿元,同比增长 35.3%,与收入增速趋势一致。3Q22录得毛利率 7.4%,录得净亏损 1.49亿元,但根据 NonIFRS 准则,录得利润为 4.5亿,同比扭亏。

并购德邦,业绩增辉。3Q22德邦贡献的并表收入约为 58亿元。德邦股份 3Q22实现归母净利润 2.56亿,7月 26日开始并表,我们认为德邦并表对公司业绩有较大贡献。

盈利预测与建议:我们预计 ,2020-2025年,公司外部收入复合增速将达到 39.3%,超过公司 27.9%的总收入复合增速,其中 2022年公司总收入达到 1354亿元/+29.3%YoY,外部收入达到 871亿元/+47.4%YoY。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的 Non-IFRS 净利润有望实现盈亏平衡,达到 370万元。由于公司处于产能爬坡、业务高速扩张期,我们仍采用 PS 估值法,给予公司 2023年 1.2倍 PS(原为2022年 1.5x PS),上调公司目标价至 37.1港币(原目标价 34.5港币,上调 8%),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车辆及设备利用率低于预期,人力成本大幅提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