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风光:业绩快速增长,核心技术确立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修订版)。根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46.25%;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45.66%。

新产品投入及下游需求旺盛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专注于高可靠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信号链及电源管理器等系列产品。公司成立以来深耕于军用集成电路市场,通过不断研发创新,目前已拥有完善的芯片设计平台、SiP全流程设计平台和高可靠封装设计平台,具备陶瓷、金属、塑料等多种形式的高可靠封装能力,以及电性能测试、机械试验、环境试验、失效分析等完整的检测试验能力。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46.25%,系公司持续推进市场拓展及新产品投放,销售订单增加所致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45.66%,增长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是公司新产品投入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其二是公司销售订单增加,营业收入大幅增加,使得净利润相应增加。

军工电子行业是国防科技重要组成,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军工电子行业是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防军工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工业基础和创新力量,直接对我国综合国力及相关尖端科技技术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为主战装备飞机、卫星、舰船和车辆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提供技术支持和武器装备的配套支持。军工电子行业产业链自上而下包括原材料、电子元器件、功能组件/模块、子/分系统以及军工电子装备。行业的上游主要是军品配套企业和通用材料供应商,上游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和电子元器件具有较好的兼容性,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灵活满足下游客户的多种定制需求;而大部分功能组件、子/分系统级产品和军工电子装备配套关系则较为固定。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提出,要加快新型主战武器装备列装速度,构建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加大淘汰老旧装备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新型主战武器的加速列装、老旧装备的更新升级将会为军工电子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测算,2025年,我国军工电子以核心技术夯实行业地位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的设计以及相关技术的开发,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公司拥有近百人的专业设计团队,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目前公司拥有5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82项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结合其他非专利技术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构成了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公司在放大器、轴角转换器等产品设计、封装、测试方面掌握多项核心技术,与国内竞争者形成了相对明显的技术优势。

几十年来,公司深耕于高可靠集成电路市场,在公司所在细分领域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客户涉及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电子、核工业等各领域,现有客户400余家,主要客户包括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发集团、兵器集团、中国电科集团、兵装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核集团等。公司多次获得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系统下多家单位的优秀供应商、金牌供应商称号,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7、4.46、6.33亿元,同比增速为67.9%、50.2%、42.0%。对应PE分别为94.61、62.99、44.3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研发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