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山办公:盈利能力持续回稳,双订阅制稳步推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2022年10月26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点评:l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35%,盈利能力持续回稳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注重高质量发展,稳定人员结构,盈利能力持续回稳,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24.35%;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17.83%。分业务看,公司双订阅制转型业务稳步推进,第三季度订阅总体收入为6.99亿元,同比增长44.17%,有效抵消了国内机构授权及互联网广告业务调整的影响,带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下降1.91%;前三季度共实现归母净利润8.13亿元,同比下降4.10%。费用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9.90%、11.07%、34.78%。

l双订阅制转型业务稳步推进,抵消了国内机构授权等业务调整的影响第三季度,分业务看:1)国内个人办公服务订阅业务:实现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43%。随着个人用户基数不断扩大,公司加强个人产品服务体验,提升用户活跃度及使用黏性,促使会员属性持续向长期转化,推动国内个人办公服务订阅业务持续稳定增长。2)国内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47%。随着组织级用户效率提升、数据管理、信息安全行业场景应用等需求不断增加,公司数字办公平台体系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带动国内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继续高速增长。3)国内机构授权业务:实现收入2.25亿元,同比下滑6%。公司正版化产品随客户需求逐渐提升渗透率,部分抵消了上年同期高基数及当期信创产业发展节奏不明朗等因素带来的业绩影响,带动国内机构授权业务逐步回暖。4)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0.79亿元,同比下滑4%。公司持续优化用户体验,互联网广告业务进一步战略收缩。海外业务稳步发展,用户基数持续提升。从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看,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为5.78亿,同比增长10.94%。其中WPSOfficePC版月度活跃设备数2.38亿,同比增长15.53%;移动版月度活跃设备数3.36亿,同比增长8.04%;其他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接近500万。

l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在政策的驱动下,国产软件已经迎来春天,公司未来持续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为41.64、54.95、71.6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70、17.00、22.38亿元,EPS为2.75、3.69、4.85元/股,对应PE为99.11、74.04、56.25倍。公司目前研发、市场等费用投入较多,净利润率偏低,因此,采用PS估值法较为合理。上市以来,公司PS主要运行在20-100倍之间,考虑到近期市场估值水平的变化,小幅上调公司2022年的目标PS至35倍,对应的目标价为316.02元,维持“买入”评级。

l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风险;付费用户数量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国产化替代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其他公司进入办公软件市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