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金重工事项点评:再获欧洲订单,海风出口业务高歌猛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22-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公司与全球领先的风电主机商GE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收到协议内英国Dogger Bank B海上风电项目海塔的中标通知,公司获得41套 Haliade-X 海上风电塔筒订单,合同金额约73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亿元)。

平安观点:

中标全球在建的规模最大的海风项目,彰显公司市场认可度。英国Dogger Bank海上风电项目规模3.6GW,是2019年英国第三轮差价合约招标的中标项目,也是当前全球已建成或在建的规模最大的海风项目,采用GEHaliade-X系列单机容量13-14MW的海风机组,其中Dogger Bank B单体容量1.2GW,是Dogger Bank项目的一部分。GE作为海外三大风机巨头之一,对供应商综合实力要求较为严苛,公司本次与GE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获得Dogger Bank B项目的41套塔筒,进一步彰显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认可度。以单机容量13-14MW估算,41套塔筒对应的项目容量约0.55GW,根据中标金额推算每GW的海风塔筒价值量约9.6亿元,高于国内平均水平,估计主要因为单吨价格较国内更高。

年初以来获多个海外海风订单,公司已经成为欧洲主流的海风塔筒/管桩供应商。2022上半年,公司陆续中标英国Moray West 48套单桩项目、Moray West 30套过渡段项目、Boskalis美国海上风电大型钢结构项目;下半年以来,公司成功中标法国NOY - Ile D'Yeu et Noirmoutier项目62套单桩和英国Moray West 12套塔筒;结合本次中标的英国Dogger Bank B项目的41套塔筒,参考国内海风项目的单桩和塔筒用量水平,估算公司获得的以上订单规模超过20万吨。长期以来,欧洲海上风电单桩呈现双寡头格局,德国的EEW和荷兰的SIF是欧洲主要的海风单桩供应商,截至2022年三季度,SIF在手的订单规模约30万吨,2022年交付规模预计为17万吨;相比而言,公司今年在海外海上风电相关订单规模足以支撑公司成为欧洲主流的海上风电塔筒/管桩供应商。

海外海上风电市场迎高成长,国内管桩产品优势突出,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管桩出口能力的专业化管桩企业。在能源安全保供等因素影响之下,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