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跟踪报告:新兴业务布局正逐步兑现,三季度或为年内业务增速底部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兵 2022-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新兴业务逆势增长, 公司新能源车/光伏储能业务战略布局正逐步兑现受疫情政策和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下降影响, 公司整体业绩出现短期下滑。 公司三季度营收 10.46亿元, 同比下降 10.29%, 公司今年 1-3季度累计实现营收 31.8亿元, 同比下降 8.49%。 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1.14亿元, 同比下降 45.39%, 1-3季度归母净利润 4.07亿元, 同比下降-36.25%。 然而, 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实现营收3.48亿元, 同比增长 56.8%, 营收占比达 10.94%, 相较去年同期的 6.39%提升4.55个百分点。 公司国内优势产业业务战略布局正逐步兑现, 将成长成为由新兴业务驱动优质公司。

四季度消费电子客户需求或迎边际改善, 三季度或为年内公司业务增速底部舜宇光学同顺络电子一样, 是消费电子领域技术领先的头部供应商, 其重要客户也基本一致。 10月, 舜宇光学手机镜头和手机模组出货量环比均回正、 舜宇光学出货量回升。 我们认为, 舜宇光学的出货情况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小米、 华为、三星、 索尼等主要客户订单情况。 我们预计, 主要客户与其一致的顺络电子四季度需求有所好转, 消费电子版块营收将逐渐回升。 当前, 消费电子业务占顺络电子营收的 79%, 这一部分业务的边际改善将极大的影响顺络电子 Q4业绩, 叠加汽车电子业务的高增速, 有望带动全年营收回正, 三季度或为年内累计同比增速的最低点。

管理层成为最大股东, 公司成长速度有望加快2021年来, 公司股权结构变化速度加快, 2021年来, 管理层持股平台方位成长10号从恒顺通、 袁金钰等处受让股份 2409万股, 持股均价 32.95元。 至2022H1, 管理层持股平台(恒顺通+方位成长 10号) 已成为第一大股东。 近年来, 公司加快布局汽车电子、 光伏储能、 贵阳工厂业务等新兴业务。 伴随着这些国内优势产业的高成长, 我们预计公司到 2025年业务结构将发生巨变, 这三个领域将占公司收入 50%以上, 从而带动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达到 29%。

盈利预测与估值结合公司最新业绩情况,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46.08/53.23/69.76亿元, 同比增长 0.67% /15.52%/31.05%, 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61/8.23/11.21亿元, 同比增速分别为-28.45%/46.65%/36.41%。 对应 EPS 为0.70/1.02/1.39元, 对应 PE 分别为 34.46X、 23.47X、 17.25X 。 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盈利能力; 疫情反复影响产能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