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森股份:汽车自动化装备龙头,新能源业务驱动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21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回升到3.8%,同时各大新能源车企扩产推进,汽车智能装备需求持续增长。2)国六加速商用车变速箱自动化替代进程,目前我国商用车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足10%,预计到25年将快速提升至50%,公司自动变速箱装备需求将迎增长。3)公司大力拓展新能源业务,22年H1在手订单中新能源领域订单占比达55.4%,新能源业务增速超传统燃油车业务,扁线电机、混动变速箱、动力锂电池生产线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重要驱动力。

汽车行业稳健发展,新能源汽车渗透提升。从汽车行业整体来看,21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由负转正,回升到3.8%,其中,新增新能源汽车销售352.1万辆,同比增长157.6%,呈现爆发增长态势。未来,随着疫情对生产的影响消退、燃油车升级替代以及新能源车爆发等因素叠加影响,汽车行业将保持稳健发展,汽车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也将保持增长。

公司系燃油车装备细分龙头,将受益商用车自动变速箱替代升级。公司深耕汽车智能装备行业,具备深厚的通用及专用技术积累,在燃油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智能装备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随着国六政策对排放要求的提升以及消费者对驾驶舒适需求的提升,我国商用车由手动变速箱向自动变速箱转换趋势明显提速,商用车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有望从目前的10%快速提升至25年的50%,相关生产装备投资也将大幅增长。公司在自动变速箱装备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未来有望承接发动机和变速箱存量替代的增量订单。

新能源订单快速增加,扁线电机有望爆发。22年上半年,公司项目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在手订单合计36.3亿元,其中新能源领域订单20.1亿元,占比增长至55.4%,新能源装备增速超越传统燃油车业务,将成为驱动公司成长的重要力量。此外,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扁线电机定子/转子/总装/测试全线能力的供应商,公司已实现了扁线电机装备的订单突破,未来将受益扁线电机替代圆线电机带来的快速放量。21年底公司披露了收购新浦自动化的相关事项,将锂电业务拓展至上游电芯制造,将形成协同效应有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66.8%的复合增速,参考行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3年21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3.2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商用车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扁线电机替代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订单交付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