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丰钻石:金刚石微粉单项冠军,CVD培育钻石带来新成长极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金刚石微粉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单晶金刚石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来源包括金刚石微粉和金刚石破碎整形料两大类。2021年公司“人造单晶金刚石微粉”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16-2021年公司总营收CAGR为38.65%、归母净利润CAGR为45.08%,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营收31,809.27万元,同比增长110.04%,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5,878.93万元。

金刚石微粉市场需求持续扩张金刚石微粉在工业领域主要用于制作磨削工具、锯切工具和钻探工具等超硬材料制品。终端技术升级、新兴领域拓展、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推动金刚石微粉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据中国磨料磨具工业年鉴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金刚石产量200亿克拉,其中金刚石单晶及微粉产量达145亿克拉。下游细分行业中,以光伏为例,我们测算2022-2024年线锯用微粉需求量分别为11.00/15.40/20.68亿克拉,市场规模分别为4.4/6.16/8.27亿元(yoy+45.15%/+40.00%/+34.29%)。

技术、质量、客户构建公司竞争力1)技术:公司目前自主掌握金刚石破碎整形、粒度自动分选、提纯、泡沫化金刚石微粉及纳米金刚石制备等与金刚石微粉生产相关的各类核心技术;2)质量:公司于2012年率先提出金刚石微粉“四超一稳”(超纯、超细、超精、超强,质量稳定)的产品质量战略,并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实行客户定制化生产模式;3)客户:公司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并塑造了“惠丰”品牌形象,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包括美畅股份、蓝思科技、四方达等公司。

多点驱动公司高速成长1)募投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本次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金刚石微粉产量75,000万克拉,新增金刚石破碎整形料产量4,000万克拉,将能显著提高公司金刚石微粉产品的制造能力。

2)公司重视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对研发中心进行升级建设,将围绕光伏用金刚石线锯专用微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3C产品用新型金刚石研究开发等关键领域技术壁垒,以升级调整产品结构。3)多层次开拓市场需求。目前公司已与下游各领域的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要产品的前沿应用领域覆盖了半导体、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将通过深挖存量客户、拓展新客户及新领域不断开拓市场。

4)扩展产业链,CVD培育钻石研发成功。2022年8月1日,公司成功研发生产出培育钻石产品。未来公司将在保持微粉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加大布局CVD金刚石在珠宝、精密刀具、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散热、传感器及激光等高精密材料应用领域的业务,助力公司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7/6.38/8.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3/1.26/1.90亿元,2021-2024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50%,以当前总股本0.46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1.79/2.72/4.11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23/15/10倍,我们选取力量钻石、黄河旋风、中兵红箭作为可比公司,可比公司2022年PE倍数均值为30倍,考虑公司的高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客户稳定性风险;3)公司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4)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