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科技行业战略:问界全系升级Harmony OS 3在即,鸿蒙生态加速进化构建“鸿蒙世界”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 4日,华为正式举行开发者大会 2022(HDC.Together),主题为”创新照见未来”。华为向全球开发者展示了鸿蒙生态的全新成果、体验与开放度,并分享了智能家居、智慧办公、影音娱乐、智慧出行、运动健康五大场景下的创新体验。华为将跨场景、跨设备、跨系统的服务与用户真实生活相融合,鸿蒙万物智联有望加速 IoT 时代大幕的拉开。

点评五大场景体验持续进化,8大技术构建万物互联的”鸿蒙世界”。鸿蒙系统自 2019年 8月正式发布,历经 4年发展,搭建起成熟丰富的多设备、多场景生态体系,实现一个系统打通数字世界边界。根据余承东主旨演讲,鸿蒙系统作为”生态底座”,目前搭载的华为终端已超 3.2亿,同比增长 113%;鸿蒙智联产品发货量超 2.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12%。发布会提出通过 8大核心技术(分布式、AI、原子化服务、通信、影像、音视频、图形渲染与隐私和安全框架)搭建鸿蒙底座、超过 3万个 API 作为鸿蒙砖块、全链路自研开发套件作为鸿蒙工具,围绕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五大场景,联合开发者共同构建鸿蒙世界。我们认为,通过持续优化底层技术与领先的分布式协同计算能力,鸿蒙生态能够为多元场景下的消费者提供创新体验和信息安全保障,同时其开放性与包容性赋予开发者和生态合作伙伴更多的创造可能性,万物智联的未来科技形态塑造有望加速。

问界全系鸿蒙座舱升级在即,智能座舱体验再度进化。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宣布问界全系车型将会于 2023年一季度开启 HarmonyOS 3分批升级。升级后,鸿蒙座舱的主动服务和智能体验优势有望进一步强化:新增的原子化服务将全场景智能服务融入万能卡片中,无需安装即搜即用,一目了然;车机交互逻辑与移动鸿蒙设备趋同,有效降低手机用户学习成本;手机、穿戴、PC 等设备可同时与车机互联,跨设备连接能力再升级;华为自研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艺更智能,支持 5项指令连续说及多轮对话,语义模型小型化让 CPU 负载降低 20%;Petal Maps 导航彻底打通车与人及公共服务之间的信息流。我们认为,HarmonyOS 3直指车机系统的使用痛点,重新定义智能座舱天花板,进一步巩固问界智能座舱的领先地位。

创新引领开发方式新变革,鸿蒙智联加速 IoT 时代到来。鸿蒙生态应用与服务开发的三大理念为: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可分可合+自由流转、统一生态+原生智能,有效协助开发者降低开发门槛,快速集成,提升效率;同时Harmony OS 将与 OpenHarmony 统一生态,与三方框架共生共荣,最终共同引领硬件智能化赛道。根据发布会,截至目前鸿蒙生态拥有超过 200万名开发者,智联合作伙伴数量超过 2,200家。在手机业务受阻后,华为通过鸿蒙将智能协同概念更充分地融入智能手机,在手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背景下开辟了更富生命力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正在快速实现跨场景、跨设备、跨系统的服务融合,加速 IoT 时代到来。我们认为,鸿蒙系统已经成为华为业务的灵魂与内核,其领先的迭代效率和创新体验让华为产品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并且充分赋能合作伙伴,树立智能硬件用户体验的行业标杆。

风险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汽车智能化发展不及预期,国产芯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