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辉隆股份:供销社“新网工程”示范企业,“农资+精细化工”双主业并行发展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资+精细化工”双主业并行发展,精进管理带来业绩提升。

公司主要从事化肥、农药产品的内外贸分销业务,自主品牌复合肥、农药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42.83亿元,同比下滑 4.32%;归母净利润5.14亿元,同比提升 15.14%;扣非归母净利润 4.57亿元,同比提升 6.8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37.94亿元,同比下滑25.50%;归母净利润 5349万元,同比下滑 47.05%;扣非归母净利润 4425万元,同比下滑 53.84%。前三季度业绩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着力提升公司运行质量,各项业务稳定发展,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 精细化工业务:新项目顺利投产,间甲酚、薄荷醇有望贡献可观增量。子公司海华科技研发生产的间甲酚、百里香酚、薄荷醇先后打破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 hao 拥有从“间甲酚-百里香酚-L 薄荷醇”核心产业链的企业。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22年 9月我国间甲酚出口平均单价为 14.07美元/千克,同比增长 67.57%;薄荷醇出口平均单价为 16.50美元/千克,同比增长 0.04%。根据公告,2022年海华科技 1万吨间甲酚扩产项目于 8月正式投产,3000吨薄荷醇项目于 6月正式量产。我们认为,随着海华科技间甲酚及薄荷醇新产能逐步放量,将进一步巩固其在甲酚产业链的领先地位,并贡献可观的业绩增量。

? 农资业务:发展稳中有进,销售规模和利润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是中国农资流通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供销社“新网工程”示范企业,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省内第一、全国第四。根据公告,公司化肥业务产销两旺,目前拥有自主品牌复合肥年产能 125万吨,磷酸一铵年产能 20万吨,在建 30万吨/年复合肥项目将于 2022年年底投产,全年化肥销售总量超过 400万吨。公司农药业务主要是作为先正达、拜耳等国际知名农药企业的全国平台代理,掌控优质农药进口资源,农药制剂年分销量超过 25亿元,位列全国前三。

?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 6.

10、8.57和 10.19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4、0.90、1.07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 2022年 19倍 PE,对应目标价 12.16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技术扩散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