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周动态(2022年11月第2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2-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传统车企新能源转型领域1、广汽集团:拟出资3亿元参投广州创兴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2022.11.02)11月2日,据财联社报道,广汽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出资3亿元人民币参与投资广州创兴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投资领域: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战略性产业项目。

2、本田:将加强与通用的合作,开发低成本纯电车型(2022.11.03)11月3日,本田表示,他们十分重视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未来的低成本电动汽车上保持合作。“与通用汽车的联盟是我们的一大武器。”本田首席执行官、总裁兼执行董事三部俊博在上周与媒体的圆桌讨论中用这句简洁的话总结了他的想法。当谈到该公司向零碳排放的转型,三部俊博和高级管理执行官青山真治都称赞了本田与通用汽车合作的优点,无论是基于Ultrum的2024Prologue电动SUV,还是基于两家汽车巨头共同开发的平台的未来产品。青山表示:“我们相信,整体合作是互利的,不仅是(车辆)平台,而且与采购和采购都是如此。”“合作才是未来。”本田表示,2027年将推出一款起价低于3万美元(约21.9万元人民币)的电动汽车,其特点是通用汽车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之间将进行更多的情报共享。新项目代号为AEV(平价电动汽车),将包含每个各自品牌的最佳产品。

3、比亚迪:将于巴西新建三座工厂(2022.11.04)11月3日,比亚迪表示未来或将在巴西巴伊亚州建立三座新工厂,而福特此前在巴西关闭的三家工厂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就位于这里。巴伊亚州政府称比亚迪为“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已经就此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将在巴伊亚州斥资约5.83亿美元建造三座新工厂。一家工厂负责制造电动公交以及电动卡车的底盘;一家工厂负责加工磷酸铁和锂;一家工厂负责制造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

工厂的建造工作将会在2023年6月启动,其中两家工厂将会在2024年9月完工,并于2024年10月投入使用;而另外一家则将于2024年12月完工,并从2025年1月开始投入使用(预测为制造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的工厂)。4、广汽埃安:AEP3.0登场,平台技术反超特斯拉(2022.11.04)11月3日,通过网络直播,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3.0量产发布,标志着中国智能纯电科技再次突破,仅从平台技术看,大有超越特斯拉的趋势。

2.2产业链信息跟踪(电驱动、800V高压平台、功率半导体、充电桩等)1、得润电子:获华人运通开发定点项目(2022.11.02)得润电子11月2日午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美达已经和中国出行科技创新公司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为其新能源车型“PCU(OBC+DC/DC)和DC/DC”产品的量产供应商。

华人运通创建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出行产业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旗下高合汽车为中国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首款旗舰车型高合HiPhiX交付一年多以来,已经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赞誉。

2、福达股份:已在新能源混动汽车曲轴和新能源纯电汽车电驱动系统高精密齿轮方面进行布局(2022.11.04)福达股份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当前,公司已经在新能源混动汽车曲轴和新能源纯电汽车电驱动系统高精密齿轮方面进行布局。新能源混动汽车曲轴方面,公司已经是比亚迪DMi混动车曲轴的主要供应商,并获得了上汽通用、吉利、东风乘用车、理想等公司混动车曲轴成品和毛坯产品定点,后续将进一步巩固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3.绿能慧充:充电桩市场目前已有部分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今年也有小批量来自欧洲市场订单(2022.11.04)绿能慧充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海外充电桩市场开拓主要针对欧洲及东南亚市场,目前已有部分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今年也有小批量来自欧洲市场的订单,不过占比较小。海外市场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具体要看后续推进情况。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