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猫眼娱乐:在线票务龙头地位稳固,《阿凡达2》或引进带动行业复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湘杰,张闻宇 202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1月2日,《阿凡达2》同时发布中文版预告片和中文版海报,国内有望引进,建议关注其国内引进情况,及对电影市场的催化。《阿凡达2》北美定档2022年12月16日,在北美地区以3D、IMAX3D等多种格式上映,时长3小时10分钟,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猫眼国内想看人数超51万,观众期待值较高,若该片引进预计能为国内电影行业注入强心剂。

22H1受疫情影响大盘表现较弱,凭借强势宣发资源和数据洞察能力,公司项目表现仍居行业前列。根据公司公告,22年上半年,猫眼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共15部,其中公司主控发行影片6部,项目总票房占中国电影票房收入的百分比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公司对热门档期头部影片的参与度持续加强,22年元旦档,公司参与的《穿越寒冬拥抱你》、《反贪风暴5》分别位列元旦档冠亚军。22年春节档票房前五的影片公司参与3部,其中公司出品及主控发行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总票房超26亿元,位居春节档第二名。22年暑期档,公司参与出品发行的《独行月球》总票房超31亿元,位居暑期档第一名。

公司影片数量&题材储备丰富,续航能力强。根据猫眼电影APP及公司公告信息,截至2022年11月3日,猫眼参与的待播影片题材多样、数量众多,包括:主出品&主发行《扫黑行动》(周一围/秦海璐)、主出品&主发行《请别相信她》(章若楠)、主出品《保你平安》(大鹏/李雪琴,定档23年元旦档)、联合出品&主发行《检察风云》(黄景瑜/白百何,猫眼)、主出品&主发行《满江红》(张艺谋/沈腾/易烊千玺/雷佳音)等。我们预计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实施,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料将稳步推进,电影市场或将持续恢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4.2/5.3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2.7/14.5/11.6倍。票务行业竞争趋缓,公司作为电影/线下娱乐票务龙头,股东包括腾讯、美团、光线,拥有丰富的泛娱乐资源,正逐步夯实线上线下“科技+全文娱”能力,稳步提升线下活动等票务市场市占率。

公司片单数量&题材丰富,《阿凡达2》国内或将引进,料将带来较大的正向行业催化,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传媒行业政策趋严风险;影视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公共场所限流风险;电影大盘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