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禄电子:进击电车+储能,布局优质客户占先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BMS,跨界新能源车和储能谋成长。公司是主要布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PCB 供应商,2021 年汽车电子营收占比46%,三年营收和归母净利复合增速达到36.0%和36.2%。公司主要聚焦于新能源车相关的BMS 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并参与到储能产品开发中,有望同时享受汽车电动智能化和储能快速渗透带来的增长红利。

汽车电动智能化带来3 倍单车价值,储能复合增速64%接续成长。1)汽车电动智能化,根据特斯拉Model3 的情况,我们估测单车PCB价值量约为1490~1640 元,3 倍于传统车;2)储能渗透,根据GGII预测,2025 年全球各类储能装机量将达到576GWh,复合增速达到64%,其中BMS 是储能电池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估测2025 年储能用PCB 价值量将达到81 亿元。

前沿布局占据发展先机,增速超越龙头。公司相较其他可比公司竞争优势更为突出:1)公司汽车电子占比达到46%,产品布局以BMS为主,深度参与到新能源车高速发展中,未来有望顺利拓展至储能板块;2)深度绑定宁德时代(公司供应份额60%,并且宁德通过长江晨道间接持有公司股权7.19%),借助大客户效应,公司BMS 产品已经拓展到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优质客户,同时已经延伸至储能领域,配套宁德时代和派能科技享受储能增长红利。

基本面承压逆势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明显。在今年宏观经济承压的情况下,公司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3 亿元(同比+18.87%)和归母净利0.98 亿元(同比+35.90%),毛利率达到20.61%(3Q22环比1H22 提升3.53pct),净利率达到8.72%(3Q22 环比1H22 提升2.45pct),可见公司基本面运行良好,在上游原材料降价趋势下,盈利能力回升趋势明显。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新能源领域正面临快速发展机会,公司通过IPO 募集到11.5 亿元建设年产120 万平方米新产能(发行3779 万股,发行价30.38 元/股,较募投项目计划超募3.6 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3/2.2/3.3 亿元,对应PE 为35X/21X/14X,结合可比公司PE 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23 年27 倍PE,对应目标市值60 亿元,对应目标价39.78 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原材料降价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