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日报: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继续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继续下滑。2022年10月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录得50.2,前值50.9,预期50,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总体来看,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仍位于荣枯线以上,但下滑的趋势不变。同日10月Markit制造业终值录得50.4,初值49.9,同样延续下滑的态势。10月新订单指数虽然有所回升,但近5个月中有4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此外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3个月低于荣枯线,需求下滑的速度相对较快。美国制造业总体处于扩张态势,但增速是自新冠疫情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往后看,包括美联储在内各国央行短期对控通胀的决心仍强,欧美制造业景气度继续下降的概率较大。

2. 李克强:将继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全面落地、充分显效。据央视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李克强在介绍中国经济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一度面临超预期下行压力,及时果断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着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经过努力,中国经济呈现回稳向上的态势。中国将继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全面落地、充分显效,有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更好结果。

3. 多部门印发虚拟现实发展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近日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了到2026年的发展目标,特别明确创新能力要实现显著增强,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力争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在工业生产、文化旅游、融合媒体、教育培训、体育健康、商贸创意、智慧城市等虚拟现实重点应用领域实现突破。

市场情况: 北向资金净流入。11月1日,陆股通当日净买入61.55亿元,其中买入成交663.70亿元,卖出成交602.15亿元。

美股周二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32653.20点,下跌0.24%;标普500指数报收3856.10点,下跌0.41%;纳斯达克指数报收10890.85点,下跌0.89%。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