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格智能公司动态点评:2022年Q3业绩报告点评,领衔智能模组行业,智能汽车、FWA 高景气度助力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侯宾 202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 28日,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其中 2022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8.00亿元,YOY+36.27%;实现归母净利润 1.22亿元,YOY+53.95%。2022Q3实现营业收入 6.76亿元,YOY+9.06%;实现归母净利润 0.36亿元,YOY+13.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0.35亿元,YOY+31.98%,环比增长 29.63%,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双轮驱动策略打造核心竞争优势,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公司始终坚持无线通信模组+物联网解决方案双轮驱动的产品策略,在不断巩固模组产品综合能力的基础上,以领先的产品和定制化解决方案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深化与客户的合作,目前公司在手业务订单充足。美格智能 2022Q3实现营业收入 6.76亿元,YOY+9.06%;实现归母净利润 0.36亿元,YOY+13.22%,其中由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政府补助,因此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35亿元,同比环比均大幅改善。

研发投入不断增加,乘风智能汽车、FWA 高景气度快速发展。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和销售投入,2022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合计支出 2.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0.33亿元,增长 18.03%,费用率水平较为稳定。随着未来几年汽车智能化和 5G 技术的飞速发展,有 5G 技术加持的智能座舱产品将领跑汽车智能化大潮,公司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2前三季度公司发生研发费用 1.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0.20亿元,增长幅度为 17.39%。

领先的智能模组提供商,聚焦智能汽车、FWA、泛 IOT 等潜力领域加速开拓。公司深刻理解行业内客户的需求和特性,有强大的快速响应能力,应用于新能源车智能座舱领域的 5G 智能模组、5G FWA 产品交付大幅提升。智能汽车业务方面,目前公司的 5G 智能模组产品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出货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实现在客户的多个主流车型上大规模量产;FWA 业务方面,公司基于高通平台发布多款 5G 模组产品,推出针对 FWA 产品的定制解决方案;泛 IOT 领域,公司积极部署和完善产品矩阵,逐步向 AR/VR、机器人、无人机以及云计算等新兴行业拓展。伴随业务边界不断扩张,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增长新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1.81/2.91/4.6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8/24/15倍,基于公司积极把握智能化趋势,汽车智能化产 品发展迅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保持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载模组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产品质量管控风险;

经济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格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