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路通信:有源相控阵雷达产业链稀缺标的,Q3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天,陈晶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 10月30日公司发布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86亿元,同比增长61.29%,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214%;其中,Q3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比增长44.14%,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414.34%。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公司民用通信和军工电子两大主业整体趋势向好,订单逐步交付,收入和利润较2021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去年针对剥离合正电子产生的其他应收款计提了6030万元信用减值损失,2021年前三季度利润基数较低。Q3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22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兑现,业绩拐点确立。

公司概况 盛路通信成立于1998年,上市之后开启多元化发展战略,于2014年收购合正电子进军汽车电子领域,于2015年和2018年先后收购南京恒电和成都创新达切入军工电子赛道。2020年公司重回聚焦发展战略,于同年9月剥离合正电子,集中优势和资源发展民用通信和军工电子两大主业。

公司民用通信业务包括基站天线、微波/毫米波天线以及室内网络覆盖产品和智能终端天线等,下游客户主要为移动、华为等运营商和主设备商,公司在国内与运营商和主设备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并持续获得份额,在海外线已进入俄罗斯、法国、以色列、意大利、新加坡等地的主流微波设备商的供应商体系。

公司军工电子业务面向军用雷达和电子对抗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微波模块、滤波器、频率源、频综产品以及变频组件、收发组件等,覆盖弹载、机载、舰载、星载以及地面武器作战平台。客户涵盖电科、电子、航天、中船、兵器等军工院所和整机厂,公司主导产品微波模块市场占有率在在民营企业中位居前列。

公司推荐逻辑 1)有源相控阵雷达产业景气度高,公司配套主流型号、积极扩产。军用雷达由传统机械扫描式向相控阵体系演进,有源相控阵性能优势显著、应用场景广泛,由态势感知拓展到火力控制和精确制导领域。近年来弹载、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快速放量,公司所处变频及控制环节是相控阵微系统核心之一,价值量仅次于T/R组件。创新达配套多型弹道、空空导弹弹载相控阵雷达,恒电配套多型歼击机、驱逐舰等机载、舰载相控阵雷达,两家子公司均处于积极扩产中。

2)大股东参与大额定增增持给后市信心。公司7月25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杨华先生发行1.17亿股、每股5.96亿元,募集不超过7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成都创新达新型微波、毫米波组件系统研发生产中心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母公司补流。若全额批复,定增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杨华先生持股比例将提升至20.17%,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3)公司掌握前沿核心技术,有望在6G时代占据先发优势。公司在超宽带上下变频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与民用5G有源相控阵技术、5G毫米波天线技术融合发展,公司正按照“天基组网、地网跨代、天地互联”的思路,以地面网络为基础、空间网络为延伸,积极布局6G技术的研发工作,研究覆盖太空、空中、陆地、海洋的综合信息网络的相关技术和产品,未来军民融合业务的延展性较好。

投资建议 公司聚焦民用通信和军工电子两大主业,民用通信业务订单饱满,基站/室分天线在国内占据稳定份额,微波/毫米波天线进入海外主流供应序列;军工电子业务有源相控阵雷达产业景气度高,公司配套主流型号、积极扩产,短中期业绩确定性强。远期来看,公司掌握超宽带上下变频技术以及有源相控阵技术,未来有望在6G时代占据先发优势,打开成长天花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3.47、4.51亿元,对应EPS为0.27、0.38、0.5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37.88X/26.96X/20.7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产能扩张节奏不及预期;2)疫情反复导致产能利用率不足风险;3)军审定价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路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