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农芯创2022年三季报点评:盈利短期承压,静待周期拐点

来源:南京证券 作者:李栋 2022-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香农芯创发布 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7.68亿元(同比+132.20%),实现归母净利润 1.55亿元(同比+10.4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57亿元(同比+79.64%),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子公司联合创泰自 2021年 7月才开始并表。2022年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22亿元(同比-52.74%,环比-56.52%),实现归母净利润-948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 778万元,单三季度公司业绩的下滑主要原因是:1)第三季度存储器需求放缓、价格下滑,导致公司半导体分销板块的收入下降、利润下滑;2)第三季度资本市场的波动较大,导致公司持有的部分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允价值下降。

半导体分销业务:业绩阶段性下滑不改公司长期成长性。当前整体半导体行业下行周期,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阶段性承压,但长期来看,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以及数据中心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加之数字化转型为长期、系统性的趋势,且公司下游客户包括阿里巴巴、中霸集团、字节跳动、华勤通讯等互联网龙头厂商和国内大型 ODM 企业,公司存储器的采购需求整体上仍表现为持续、刚性、稳定的特点,我们认为整体半导体下行周期有望于 2023年下半年见底,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的业绩有望迎来复苏。

公司正逐步打造高端半导体全产业链创新生态。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合创泰是国内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平台,为整个行业提供了需求匹配、库存缓冲和信息价值,并与上、下游客 户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参股公司好达电子、甬矽电子、微导纳米、壁仞科技等也均为各细分领域优秀企业。公司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布局涵盖从上游的材料、设计、制造到下游的应用、消费等环节,公司逐渐构建起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有效促进知识、信息和资本在产业链内的广泛流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短期来看,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盈利有所承压,但随着整体半导体下行周期逐步见底,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的业绩有望迎来复苏,且长期来看,公司正逐步打造高端半导体全产业链创新生态。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39.52亿元、159.74亿元、197.21亿元,同比增长 51.55%、14.49%和 23.46%;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4亿元(不含宁波甬矽 11月 16日挂牌产生的投资收益,若算上这部分收益、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约 3.5亿元)、3.09亿元、3.37亿元,同比增长 22.44%、12.62%、9.28%;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0.65元、0.74元和 0.8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26.4倍、23.1倍、21.4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存储器价格超预期下跌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农芯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