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Q3业绩快速增长,双主业战略进一步推进,压裂系统再突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2-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 月29 日杰瑞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盈利水平维持稳定: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5.53 亿元,同比增长37.30%;归母净利润为5.13 亿元,同比增长33.82%。

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71.13 亿元,同比增长28.66%;归母净利润为14.95 亿元,同比增长30.47%。截止至2022 年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及销售净利率为34.25%和21.34%,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2.32pct、0.36pct,与二季度末相比基本持平。研发方面,公司2022 年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共计2.35 亿元,同比增长21.13%,研发费用率为3.30%。费用方面,公司控费效果较好,2022 年三季度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3.03、2.80、-3.37 亿元,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为4.26%、3.94%、-4.74%,较上年同期变动-0.71pct、-0.51pct、-3.96pct。三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为14.31亿元,较年初增长63.74%,主要由于公司业务量增加,预收款相应增加所致;在手订单充足,为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双主业战略进一步落地,公司境外市场发行GDR,并于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进入新能源领域、遵循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部署,公司在甘肃天水实施10 万吨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与嘉庚创新实验室赵金保团队合作在福建厦门等地实施1.8 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复合负极材料项目。为进一步推行“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落地,充分挖掘海外市场潜力,公司于2022 年10 月1 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这次发行,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研发和创新实力,强化全球供应链与销售体系的建设,充分利用境内外产业链资源,多方位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一键”压裂控制系统顺利通过远程压裂试验,开创压裂远程指挥控制的先河:2022 年9 月23 日,公司官网新闻显示,由杰瑞装备与中石油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联合开发的雪豹“一键”压裂控制系统在新疆油田顺利通过国内首次远程压裂试验。雪豹“一键”压裂控制系统是以工业DCS控制技术为基础,AI 智能技术为核心将现场各类设备在空间上横向关联,在工艺上纵向串联,加速工厂化压裂向无人化、智能化、可视化方向发展。

目前该套系统中单井操作手可由8 人降至3 人,同时与高压区彻底隔离,安全性大大提升;且操作岗实现了混砂、输砂、混配、液罐操控四合一,实施远程一键自检、一键供液、一键启停,压裂整体效率提升18%。

投资建议: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集运输送等,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海内外市场均有涉猎。与此同时,大部分产品线均处于油气行业的上、中游市场,利于建立一体化营销体系,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5 亿元、27.02 亿元、32.58 亿元,EPS分别为2.24、2.82、3.40 元,对应PE 为14、11、9 倍。

风险提示:原油天然气价格下跌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低碳能源体系的发展对行业发展的风险;海外收入面临部分国家危机、汇率变动的风险;境外法律、政策风险;新冠病毒疫情风险;公司产业部分转型失败的风险;俄乌冲突对公司俄罗斯业务开展造成不确定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