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蓄水池足,升级趋势不改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古井贡酒 发布 2022 年三季报,22Q1-3 营业收入 127.65 亿元,同比+26.35%,归母净利润26.23 亿元,同比+33.20%,扣非净利润25.78 亿元,同比+35.57%。22Q3 营业收入37.63 亿元,同比+21.58%,归母净利润7.04亿元,同比+19.27%,扣非净利润6.89 亿元,同比+22.32%。

点评: 增长稳健,蓄水池足。公司营收在Q3 疫情反复相对严重的情况下增速仍表现亮眼,发展稳健,22Q1-3 扣非归母净利率为20.20%,同比+1.37pct,22Q3 扣非归母净利润率为18.32%,同比+0.11pct,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产品升级趋势不改。22Q3 毛利率为73.72%,同比-1.53pct,我们认为与货折力度加大有关,销售费用率为27.34%,同比-0.93pct,管理费用率为4.65%,同比-4.38pct,规模效应下费用率有所下降。22Q3预收款为37.63 亿元,环比+3.35 亿元,Q4 及来年蓄力足。

品牌积淀深厚,产品升级速度不减。安徽省内经济韧性强,古井作为徽酒龙头地位稳固,古8 精准卡位省内主流消费价位带,省内消费升级推动下有望持续放量。其次古井作为老八大名酒,品牌势能高,古16+20多年培育省内消费氛围浓厚,在宴席和商务消费场景有望持续放量。依托深厚的品牌积淀及省内强大的渠道运作能力,我们预计古16+20 将持续稳固省内次高端白酒领导品牌的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非白酒销售旺季,古井蓄水池足,重点关注春节回款情况。中长期来看,看好古8 卡位主流价位带稳步放量及古16+20 站稳安徽省内次高端价位带持续提升,省外环安徽市场古井品牌辐射能力强,有望逐步突破。我们预计2022-202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5.79、7.48、9.29 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风险、疫情反复、省内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