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周动态(2022年11月第1期)

来源:国元证券 2022-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广汽埃安:注资10亿成立电池公司(2022.10.27)10月27日,广汽埃安宣布其电池公司——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该公司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由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广汽商贸联合投资,并由广汽埃安控股,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电池材料研发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等。早在两个月前,广汽集团董事会就审议通过了埃安设立电池公司的事项,电池公司成立后将开展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其中包括自主电池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项目总投资将达109亿元。

2、吉利汽车:极氪或将独立上市(2022.10.31)10月31日,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已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向联交所提交一份议案,内容有关建议分拆ZEEKRIntelligentTechnologyHoldingLimited(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吉利汽车表示,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以进行建议分拆。建议分拆的条款(包括上市地点、发售规模、价格范围及公司股东可获得极氪证券的保证配额)尚未确定。

对此极氪方面回应媒体称:“我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极氪管理团队将以业务为先,确保完成2022年全年7万辆的交付目标。近期资本市场的动荡,不会动摇我们对新能源市场的信心,市场的短期波动不会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产生影响。”3、比亚迪:设半导体技术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2022.10.31)10月31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济南比亚迪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半导体照明器件销售;半导体分立器件销售等。该公司由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2.2产业链信息跟踪1、特锐德:前三季度营利双增,虚拟电厂助力能源调度显成效(2022.10.26)10月26日晚间,特锐德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8.84亿元,同比增长22.38%;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1.80%。同时,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由负转正。

充电网业务方面,公司在“电”时代转型中持续引领,深入布局虚拟电厂,建成虚拟电厂运营平台,支持充放电和光伏、储能等分布式资源的高效聚合优化,完成和多个网、省、地级调控中心的对接互通。根据特锐德10月24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子公司特来电已完成与国内16家电网调度中心的对接,参与调峰充电场站1885座;特来电通过构建的“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运营体系,深度链接电动汽车,虚拟电厂平台可调度资源容量超过1500MW,不同场景下已调度容量超过400MW,今年以来总调度电量超过6200万KWh。

2、科士达:计划在美洲市场做工商业储能及户储产品(2022.10.28)科士达(002518)近日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计划在美洲市场做工商业储能及户储产品,目前还在进行相应的认证工作,公司也期待能够早日打开美洲市场,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越南工厂已经完成了基础的厂房建设,目前正处于详细规划产线阶段,预计今年底将正式投入生产。

3、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基地开工(2022.10.29)10月29日,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公司德清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总用地600亩,项目规划两期共600万台驱动系统,本次开工的是第一期300万台项目,占地322亩。项目建设的未来工厂将广泛应用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实现产品从客户需求端到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设计、智能协同生产、绿色低碳制造和智慧管理管控。

4、得润电子:重庆美达拟共设合资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充配电产品相关业务(2022.10.29)得润电子(002055.SZ)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美达电器(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美达”)于2022年10月28日在长春与富晟汽车新能源(长春)有限公司(“富晟新能源”)、吉林省富晟汽车产品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富晟创新”)签署《合资合同》,重庆美达拟以自有资金与富晟新能源、富晟创新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富晟美达电器(长春)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配电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重庆美达认缴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0%。

公告称,本次投资是公司结盟战略合作伙伴经营策略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此次投资事项的达成将对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推动作用,将有力地促进公司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加快国内市场客户开拓的进度。

5、我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成充电桩16721个(2022.10.31)据10月31日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全国已有397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721个,新增建设充电桩的高速公路服务区872个,充电桩3347个,较今年8月初分别增长28%和25%。在当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顾志峰表示,目前,江西、河南、湖南等多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已结合实际,会同相关单位制定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三、重要数据分析据比亚迪披露销量数据,2022年9月比亚迪共销售新车201,259辆,同比增长151.2%;销售乘用车200,973辆,同比增长154.3;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售超260万辆。另外,比亚迪官博还披露了各车系9月份销量情况,王朝系列中汉家族、唐家族、宋家族、秦家族、元家族各自销售31,497、15,058、46,475、39,515、23,503辆;海洋系列中海豹、驱逐舰05、海豚分别销售7,473、9,101、24,956辆。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