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亨通光电: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充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346.5亿元(同比+16.2%),归母净利润 14.2亿元(同比+7.9%),扣非归母净利润 14.8亿元(同比+34.1%)。Q3单季度实现营收 125.5亿元(同比+6.7%,环比-1.6%),归母净利润 5.6亿元(同比-13.2%,环比+8.3%)。

业绩符合预期,持续降本增效。从收入端及利润端来看,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46.5亿元(同比+16.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14.8亿元(同比+34.1%),主要系光通信行业量价齐升、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及国家电网建设的稳步推进。从费用端来看,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 2.4%(同比-0.2pp);管理费用率 2.8%(同比-0.3pp);财务费用率 0.9%(同比-0.5pp),系报告期内汇兑收益所致;在研发方面,公司持续突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为 15.9亿元,同比增长 25.3%。

在手订单稳步增长,静待海风装机回暖。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拥有海底电缆、海洋工程及陆缆产品等能源互联领域在手订单金额约 160亿元;拥有海洋通信业务在手订单金额约 65亿元,奠定 23年业绩高增基础。Q3海洋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系国内海风抢装潮的结束及疫情影响,导致建设有所延缓,部分海缆项目交付延后。公司产能充足,同时拟建设一艘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以实现公司海上风电施工装备跨越式升级。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可在 70m 以内水深进行海上风电机组的吊装及风机基础施工作业,覆盖 20MW 风电机组的施工能力,大幅提高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员工持股草案出炉,彰显业绩向好信心。公司拟将回购股份的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 1.5亿元、不超过 3亿元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拟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本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受让公司回购的股票 960万股。本次计划激励对象的公司业绩考核目标值以 2022年营业收入为基数,在 23/24/25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不低于 15%/25%/35%;或以 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在 23/24/25年归母净利润增长不低于 20%/30%/40%。有望提升核心员工积极性,夯实公司长期发展底座,彰显业绩长期向好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2、28.1、36.5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装机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超预期、疫情反复致需求疲软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